正文

孩子提问

(2021-01-07 19:15:43) 下一个

1/6/2021 周三

新年伊始,工作很忙,通常只是在晚饭后浏览一下新闻,知晓天下事、身边事,也算开窗呼唤新鲜空气、给居家远程工作添点色彩吧。

今天,是个例外。高中三年级的正正下午课后去健身,在健身房看到了总统Trump 拥戴者冲进国会山的新闻,回来后立刻让我们打开电视。于是,我们通过电视看到了实时报道,颇为震撼。秉承一贯的风格,我尊重不同政见者,我也不参与评论,但正正问了几个问题,我记录于此。

1. 为什么人那么喜欢权力?

2. 为什么要担那么大的责任?

3.  如果是为公众服务,那么为什么他们觉得只有他们能做,言外之意是,为什么不愿意接受别人也能很好地为公众服务这个事实呢?

我试着以成人的思维回答正正,但他显然不满意我的答案。他今年十六岁,在他天真单纯的世界里,成人对权力的痴迷是非常愚蠢的。我们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见识有限,目前还没有改变世界的雄心壮志,将来做个自食其力、平凡快乐地生活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