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赞朋友Holly

(2008-04-28 21:26:46) 下一个
好朋友Holly 参加西藏问题研讨会,敢于挑战哥伦比亚大学的西藏问题专家,令我钦佩不已,写下评论如下。

你是我们华人的骄傲!所谓“专家”都不了解中国,可以想像西方国家普通人对中国的误解!我们重任在肩,一方面要身体力行,积极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另一方面要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传好中华文化接力棒,在世界大舞台弘扬华夏文明,为我中华争取话事权!

附白马翰如原文:

2008-04-26 | 昨天参加的关于西藏的电话会议

昨天CLSA 请了Columbia University Modern Tibetan Studies Program的Director - Robbie Barnett 来开电话会议讲西藏真相。 我因为早上忙,会议迟到了几分钟,我听到了他说如下几点。他说没有证据表明西藏的和平抗议是计划好的,是西藏人民听了印度的广播,看了美国的电视,就自发的和平上街了。 他们一共有96个非常和平的抗议,而在这些和平抗议中很意外地出现了暴力事件。他还说西藏这些年经济发展很快,出现了一个中产阶级,但很多很多的藏人生活很苦,所以他们是这次和平抗议的主力,抗议不仅在西藏还有四川和青海。 他说现在国际社会是对中国处理和平抗议的办法不满。

然后就自由提问了,我赶快按键要求提问。动作还是慢了,一个老美先问:“中国拿了西藏的经济利益吗?西藏有矿吗?”回答说:“西藏有铜矿,但中国没开发。 相反中国在西藏有很多投入,西藏经济发展很快。西藏问题不是一个经济问题,是一个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问题。” 轮到另外一个老美问:”我听我的汉族朋友说达赖原来扒人皮,是真的吗?”回答说:“我只在共产党的宣传中间中见过一个把婴儿煮油的照片,但是小概率事件, 49年以前的西藏人是很自由的。”轮到我问了,我说我有三个问题:“第一是你说的96个抗议中有多少是暴力的? 如果藏民听听广播就上街了,又怎会出现烧死人的事情?是何原因促成了这个变化?。”他说:“96个抗议中有15个暴力的,另外81个只是推搡和叫喊。 ”“我还是不能明白在4天中, 大家怎末从和平示威就变成烧商店了?”我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说和平示威。”他说。 “谢谢,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在西藏很穷的人和中产阶层都是何比例,他们支持抗议的比例是多少?”我问。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西藏很穷的人都不穷了,他们都有手机和卫星电视,他们打手机就约好去游行了, 抗议的范围很大,有好几个省。中产阶级不支持示威。但我不知道中产阶级和贫民的比例”他说。“参加示威的人有多少?”我问。“有三万人。”他说。“西藏有多少人口?”我问。“5百四十万。”他说。“不到百分之一。”我说。 “谢谢,我下面想和你分享一点信息,49年以前西藏的人是奴隶和奴隶主,他们不能结婚没有自由。”我又说。“这是100年前的法律,但不是事实。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不能自由移动,但他们不能结婚。”他说。 我还想反驳两句,但没时间了。 后来还有别人问他:"中国政府为什末不和达赖对话?”回答说:"他们有几次对话,只是达不到达赖的要求。奥运会是个机会,中国政府总是想说奥运和政治无关,这是他们想把事情缩小化,能办好奥运,但一个大的问题是西藏到底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另外,如果中国办不好奥运,政府就会说是西方社会不让我们办,这样他们会很敌对我们这些西方人。 中国人这末大范围地抗议我们西方媒体, 可是没人抗议他们的媒体就是问题。”我还想再说话,但没给我机会。

会后我只是想说,美国普通人真的很天真,基本不知道,其实他们对世界是并不知道,连西藏在哪儿都不知道。 但这样研究西藏的美国“专家”的误导是很厉害的。我实在不明白他们这样有地位的学者为什莫睁眼说瞎话。再有我们让中国走向世界的道路很长,很遥远,可能要好几代人的努力,我们的责任很重。
评论 (8) |  阅读 (127)  |  固定链接 |  类别 (美国岁月) |  发表于 05:38  | 最后修改于 2008-04-26 05: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