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中文

(2008-02-18 18:12:33) 下一个

 

与朋友一起给上学前班的孩子在“南康州中文学校”报了名。正正很兴奋,骄傲自己“会中文”。

家里爸爸与哥哥都习惯跟他讲英语,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争取与他讲中文,但收效不大。自从零八年初开始上中文学校,似乎有些进步,最爱的是与我吻别清晰地表达“我爱你!”字正腔圆,那可真是地地道道的中文!在家里,我坚持要他说汉语,他有时还是回我英文,我对他说,“正正说中文。”他立刻说:“中文!”哭笑不得.

摆摆小家伙的成绩:

“拉钩算数,一百年不变”。这是他跟爸爸学的实用语。晚上他不肯上楼睡觉,要求再看会他喜欢的节目或读会书,他爸爸无奈,想了这个办法。他说的挺顺溜,到目前为止,做得也可以。

会唱“两只老虎”儿歌,最喜欢在车上和我合唱,然后要求独唱,最后怪腔怪调地大吼,还改歌词。

爱唱新学的“找朋友”。大家都是他的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