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四岁了!

(2008-02-18 17:24:34) 下一个

二月十六日周六,早晨6:59 正正突然从睡梦中醒来,眨着大眼睛看着我说,“妈妈,我四岁了!”昨晚入睡前,我告诉他第二天他就四岁了,小家伙满怀着期待进入了甜蜜的梦乡。通常他周六起床较迟,不料想他今天不偏不倚在这一刻醒来-这正是他四年前来到世界的时刻,我心中涌动着无限的感动,一时竟无语。见我没反应,小家伙就伸出双臂搂着我的脖子进一步强调说:“妈妈,我已经四岁了!”我赶紧拥他人怀,对他说:“生日快乐!”

他期盼的生日礼物是国王车(电影“车里的. 我早早作了准备,结果却不对,小家伙多少有些失望。我怨自己粗心大意,只注意了车的型与色,却忽略了细节上的差异。我答应他去ToysRus  换,小家伙心里很想我去给他换成他要的车,但竟然像个小大人似的安慰我说:“不用换了,妈妈,这个车我也很喜欢。”善解人意的小家伙!这是四岁的第一个壮举。

这第二个壮举也很有趣。以前他打喷嚏后总是叫“我要纸巾!”今天有了新变化。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我正要去给他拿纸巾,却见他不声不响地去了洗手间。一会出来了,手里拿着纸巾正自己擦鼻子,擦完后,把纸巾扔进马桶里并冲了水!

这第三个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我见到餐厅地上很多湿土,显然是正正玩花盆里的土造成的。我问他:“正正,这是怎么回事?”他看着我,十分认真地回答“妈妈,I apologize!"

正正四岁了,真真已经十五岁了!看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想着自己多年来努力平衡着家庭与工作,多少辛苦也都是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