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iki上的韩战

(2007-10-28 15:45:55) 下一个
我有时,看一些文章,说志愿軍很厉害,很是自豪;过了几天,又有些人发文章说,说志愿軍“厉害”的文章都是愤青写的自慰文章,其实是如何如何如何,又让我觉得迷惘。
今天看了Wiki上的韩战,心里才有了个谱。在文字里,很容易看出对志愿軍的佩服与尊敬,讲了这支军队的战斗力非常强,讲了最开始我们的胜利与美国历史上最长距离的撤退,讲到我们有几次不能完胜时,也说原因是“由于他们没有足够的重武器与必要的先进的轻武器”。其中讲了几次志愿軍的胜仗,当然也讲了联军的。总之,看完之后,我又自豪起来了。
我就不明白, 就像前几天有人的贴子说:“有些人,不远万里,来到美国,毫不利中,专门利美,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些人,见中国有些令人自豪点的事情,他就专门泼冷水,这种心态,真是很奇怪,不好理解。
我又去美国国防部网站,看到正在纪念韩战,那些照片上的军官,正在给那些不远万里,跑到太平洋那边去打仗的美国英雄们敬礼。
所以我说,同志呀,不管你认为这场战争我们该不该参与,但对那些连你喜欢的美国人都佩服的战士同胞们,能不能表示佩服与尊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