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吃“葡萄”想到的

(2008-05-03 17:18:58) 下一个
最近几周都买了“葡萄”,令人不快的是,每次都剩很多。今天老婆拿起一个尝尝,叹道:“这么好吃的葡萄都没人吃!”我回答说,“不是葡萄不好吃,是其它东西吃太多了”。

最近这样的“粮荒”据说是由于中国人都吃肉造成的!

是啊,中国有14亿人,现在都能吃肉了,是要消耗很多!

那么,似乎表示,在以前,这14亿人,一直都处于没肉吃的情况严重“粮荒”。看来,正是他们的严重“粮荒”导致了山姆国的人们(居说总共加起来快有九亿了)得了太多的肥胖症,糖尿症什么的,让山姆大叔每年花很多银子去治疗他们,很让人发愁。

那时,山姆大叔便发现,中国不能穷!不然我们山姆国的人要因为营养过剩而产生危机的!山姆大叔接着又发现,中国太穷是因为一直采用落后的独裁制度!于是,山姆国的人就开始齐心协力地向中国推销先进的民主制度了。据说,这个民主制度一施行,中国人就可以都吃上肉了。

可是中国人太顽固,没有采用先进的民主制度,自己想了个什么土法子,现在终于也都可以吃肉了。可是,山姆国却因此闹“粮荒”了!当山姆国的人们终于有点机会治疗营养过剩综合症时,他们却发现一个现实:我们山姆国的人,是宁愿得上肥胖症,糖尿症,再用昂贵的药治,也不可能去忍受即便是一丁点的“粮荒”的!

他们并不笨,于是马上想到:落后的独裁制度都吃上肉了,那么,如果真让中国人采用了先进的民主制度,中国与我们一样富了,山姆国的人岂不是真的要饿肚皮了!

是啊,中国人太多了,为九亿世界人民计,可千万不能让他们富呀!

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也能明白!但有一点我不明白:山姆国的人现在向中国推销先进民主制度的热情反倒变得越来越高了呢?这不合逻辑呀,难道他们整个都是傻的?也不太像呀!

我是想不通这其中的奥妙!但我猜,这个论坛上的几个反华分子应该比我清楚这其中的道理,不然,他们怎么与山姆国的人一般热情呢?

说到反华分子,我又想多说几句。

综观历史上这个论坛的反华分子们,先后出现过好几个类型:

以前有一种“楞头青”型。这一型以一个叫“风”什么的为首,他们的工作逻辑很简单:就是把爱国人士的帖子全部都用反义词替换,然后再发表出来。可以想见,宣传效果不怎么好,其实还起了反作用。但这些“风”什么的当时工作也算辛苦,很执着很老实,不向左右看,埋头向前使劲冲。山姆大叔最后说:风卿虽愚,其忠可嘉。于是让他光荣退休了,所以最近不太见面了。

还有一种“酸梅汤”型,这一型有个叫什么“JI”的来着,不知是男是女,反正说话调调有点林志玲的嗲味,内容酸极。比如你说今天游行保护圣火去了,他会说:“嘻嘻,你们这些傻瓜又丢人去了呀,我可不会去现眼的耶!哈哈哈!!!”。不知为什么,这种“酸梅汤”型最近也不太见了,估计山姆大叔让回去吃中和药了。

我发现,这一阵子流行的,好像是一种新型的“老教授”型。这一型似乎综合了以上两种类型的优点,又酸又楞的,但有个主题思想就是:我也是爱国的,但救国这件大事可不能让中国人来干,一定要让山姆大叔来干才行的!

可是,现在,中国人仅仅就吃了一点肉,营养还不足呢,已经闹“粮荒”,这先进的民主制度山姆大叔还敢不敢实施呢?

“楞头青”、“酸梅汤”、“老教授”,你们在宣传先进民主时,真是向山姆大叔他老人家请示过了吗?我建议在这个“粮荒”的新形势下,还是再去请示一下的好!因为我实在理解不了他老人家的本意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