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刚果生活】淑女基本守则

(2008-01-28 12:22:47) 下一个
  中午,停水停电。光着脚蜷在沙发里,抱着个PSP,看了一会儿小说,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迷迷糊糊之间,觉得好像有什么湿乎乎的东西在脚上舔来舔去。“谁这么讨厌啊?”以为是有人在和我开玩笑,翻了个身又接着睡。又迷糊了一会儿,忽然发觉似乎有股细细的急促的呼吸不断喷在脸上,好像有张温热的小嘴不断接近中。这次可真的吓了一大跳,一激灵就从沙发里坐了起来。 哎?不是美女,是美狗。只见她小嘴离我脸部不到五公分,正摇着尾巴喜滋滋看着我,而且有扑上来的企图。万幸!万幸!要是被这个家伙啃了一口,那我恐怕得刷一下午牙了。。。虽说好久没被人啃过了,但怎么也轮不到她呀。。。 想想差点被这只色狗占了便宜,不禁大怒,冲她吼了一句斯瓦希里:“打狗!(走开!)”还挥了挥拳头。谁知道这只狗立刻就喜滋滋躺下,肚皮朝天,摇着尾巴。她是想说:你少冲我龇牙咧嘴挥拳头吓唬人,我是有点皮痒痒了,呶,就是我的肚皮痒了,你现在帮我挠挠吧! 郁闷。为防止这家伙趁我睡着了袭击,只好回房睡了。 这条母狗是最通灵性的一条。好几个月前,她被汽车轧着后腿,骨头断了而且脱臼,两条后腿都大面积撕伤,一条腿甚至从大腿一直撕裂到小腿,血把院子都染红了。请了兽医调养了好久,才活了下来。现在那条腿还没有完全恢复,皮长全了,但是仍然是很僵硬,四蹄着地的时候很少。 大概也是因为我们对她宠得太厉害,她现在有点脸皮厚加人来疯。最不可思议的是这家伙居然学会了仰着睡觉,每次都是四脚朝天四仰八叉躺在门口,不知道是在晒肚皮还是在学人睡觉。作为一条母狗,这样睡觉实在是极为不淑女。于是大家经常用脚把她弄成侧姿。可是似乎我们的淳淳善诱并没有什么作用,稍过一会儿,她又四脚朝天了。。。 这家伙还有一个罪状就是一旦有几个小时不见你,等下次见到你,她一定乐得发了狂,拼命摇尾巴外加不断往人身上扑。如果她属于那种娇小玲珑型那也还好了,偏偏她就是被我们养得肥肥的,一扑上来就像是一枚重磅炸弹,让人摇摇晃晃站立不稳。所以每天早晨爬起来走到院子里,一见到她狂喜地摇着尾巴飞扑过来,大家都得扎好马步,视死如归地念叨:“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爱穿浅黄和白色的衣服,而这家伙偏偏又是喜欢满泥地里窜,所以呢,每天经过她的热情拥抱之后,只能郁闷看着自己斑斑点点的衣服,念念有词:“这不是白衣服,这是迷彩服;这不是白衣服,这是迷彩服。。。” 总觉得这狗太通灵了吧,那表情就有点象人。她会撒娇。也能分辨谁是真的要打她,谁只是老吓唬她。有时候刚睡醒,她会肆无忌惮地跑过来伸两个懒腰,那神情动作象极了一个淘气的小女孩。好多次我凝视她明亮纯净的眼睛,里面有信任,有欣喜,有淘气,有真诚,如果把它安在人的眼睛上,毫不怀疑那是一双表情丰富的眼眸。最害怕的就是,这个家伙会象聊斋里面的那些妖精和鬼一样,突然变成了人,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为了报答你们,请让我以身相许吧?。。。什么?你不同意?呜呜,你不会是有种族歧视吧?!。。。我警告你,你不从了我的话,我可是妖精,别怪我滥用暴力,嘿嘿。。。”哈哈。 如果这个家伙真的成了精,那我一定要给她制定一个淑女基本守则: 第一,不许嘴巴到处乱舔。 第二,不许睡觉四仰八叉。 第三,不许拿我当抹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