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凡的精灵经历(22)

(2007-10-28 17:47:47) 下一个
(22) 要账风云
    
      原来从学校毕业后,就在我们厂里上班。因为种种原因在上了2年多后,我决定辞职。本来以为挺简单的事情,可是来来回回的十分麻烦。主要的问题就是,原来上班时每个人交个一些集资钱,另外还有父母的集资钱。可是厂里说退,每次去找就借口没有钱什么的。反正就是不给。
    
      我当时去找集团公司的领导,他的办公室里还坐着一个大妈,也是来领这个钱的,他的老公去世了,儿子坐牢,自己没工作了。真的很可怜,可是那个领导打着官腔就是说没有钱。越想我越气,决定为厂里的人讨个公道。要讲的事情也是因为这个出来的。
    
      万般无奈下,我和几个朋友就告诉领导,你要是不给那我们就住在你的办公室里。当时那个领导就说,那你们住就住吧 ,反正是没有钱。听了这话我们还就真的住在那了。
    
      办公楼是厂里新建的,当时我们住在3楼的办公室里了。到了晚上只剩下我和两个朋友,还有一个看门值班的叔叔在一楼。我记得大概晚上10点多的时候那个叔叔就从里面把大门用铁链锁了起来。然后自己就睡觉了。我们还是说呢,这人怎么这么早就睡觉了。我们三个就在老总的办公室里聊天。过了一会我去上厕所,当时到了厕所觉得比较奇怪,奇怪的是这个地方的格局,厕所在走廊的尽头,厕所门上安了一块大镜子,而它对面走廊的尽头也安了同样的一面。当时就想笑,觉得这样的 排列还真可笑。可等我从厕所回来怪事就出现了,我们三个听到我们楼上有人走来走去的声音,就是那种塑料底的布鞋在地上拖的声音。刚开始以为楼上有人呢!过了一会突然想起楼上一层还没有搬人进去,而大楼里只有我们和值班的4个人。我们跑到一楼,假装去打热水,看到那个值班的在睡觉。回到楼上那个走动的声音还在继续,装着胆子,我们跑了上去。上面黑黑的什么都没有。回到办公室我们三个都有点害怕,可又出不去只能坚持呆着。一会其中一个朋友也想上厕所,我们三个就一起去了。上完往回走,我走在最前面,我正想说话,一抬头从走廊的镜子里看到了在我两个朋友后面的窗台上坐着一个女孩,低着头,甩着她的两条腿。我马上回过头,我朋友发现我的脸色不对,问我怎么了。我拨开他们冲着那个女孩的方向说:“对不起,我们只是来这里要钱,打扰你的地方请包涵。”我朋友们一听我这样说,马上明白了,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我说完又转过脸再看镜子,发现那个女孩身体一晃就不见了。我快步往办公室走,我朋友赶紧跟着我回去。
    
      到了办公室以后,我朋友问我刚怎么了,我就把刚才的情况说了,他两个很害怕,还有我们发现楼上的走路声消失了。大家也没有睡意了。大概过了2个多小时后,楼下值班的叔叔突然跑上来问我们刚谁下去了?我们说前面下去过呀,怎么了。他听完叫我们跟他下去看。一下去我们全都呆了,大门敞开着,锁子和铁链放在值班室的窗台上,大家要明白外面的人是根本看不见锁子的,更不要说打开了。看了这情况我们就把前面发生的事情给那个叔叔说了。他听后说,前几天就觉得不合适,所以天一黑他就马上睡觉,没想到还真这么厉害。
    
      我说不用怕了,虽然我不知道它为什么在这里,但我知道它是没有恶意的。话还真让我给说准了。第2天一早那个领导一来,对我们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转弯,好的不一般,不光给我退了钱还对我说了许多好话!我们要走的时候他还对我说,你给你朋友说一下,钱我给你退了,请她不要在来 了。我听的一头雾水,什么我朋友,我朋友不是都在这里吗?
    
      事后联系起来一想,难道领导说的是那个女孩吗?可她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帮助我呢?到现在也没有答案,不过真的很感谢她。(未完)
预测QQ328836424,MSN:shixun1980@tom.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