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冬天的布鲁斯

(2014-01-07 19:14:07) 下一个

冬天的布鲁斯

 

鸟歌

 

1.《十字路口》

 

黄色的校车在路口停下

放学的孩子

踏着积雪奔跑

 

这个早上出奇的冷

却有大雁在风中飞翔

从东向西,浏览所有的天空

 

孩子们在雪中嬉闹

一只大雁悬停在半空

远处的喧闹声,撒了一地

 

2.《那只小鹿》

 

去年的最后一天的傍晚

看见你在路边徘徊

我把车停下,等着你

穿过马路,你还是冲了过来

把我SUV的车头

撞了一个偌大的凹陷

 

今天,我不得不开着

矮矮的跑车去上班

走过那天的路

又看见一只小鹿站在那里

顿时,我的心里

升起了一块补丁

 

3.《杜松子酒》

 

在那天的聚会上

学会了调配杜松子酒

Gin Tonic Water 的比例

是五比二,还有Lime和碎冰

我试过不同的酒杯

还是普通玻璃被最好

浓浓的柠檬香

散发着清凉的味道

碎冰飘在酒里

就像把冬天种植在手中

那天,我喝了六杯酒

出了门,我还是看见

身后的雪花在飘个不停

 

4.《雪中长跑》

 

广播里说,东岸将有暴风雪

我还是去了公园里跑步

跑到第二圈时

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

远处的湖水朦朦胧胧

大雁继续在草地上觅食

有人继续在雪中溜狗

偶尔有车开出公园

开着夜间才用的大灯

雪花铺白了地面

我刚刚踏过的脚印

很快就消失了,就好像

我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嘿,夏天的那些可恶的蚊子

这工夫你们去哪了

 

5 《门前扫雪》

 

大雪下了不久

我的门前已是白雪皑皑

跑车的后轮在车道上打滑

好不容易才开进车库里

 

哎,需要四轮驱动时

我的SVU却在Body shop 修理

那只小鹿,我能说你什么

我能做的就是赶紧扫雪,撒盐

 

北风吹过,我的脸觉得冷

我的两腿之间也觉得冷

我在想,雪停之后

我要去洗洗跑车的底盘

这么冷的天,你还要光着身子

陪我到处乱跑

都把感冒传给我的耳朵了

 

01-06-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