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风吹远了那座山峦

(2014-01-05 10:46:06) 下一个

风吹远了那座山峦

 

鸟歌

 

1

 

一段迷失的句子

在红色的酒杯里延伸

 

高低不平的夜晚,有些摇晃

这里,到处都是熟睡的城墙

 

路边,一堆石头开花

坡上,布满了细碎的脚步

 

走过那个街口,就像走过

金黄的秋天,那里到处都是丰收

 

睡在沙发上的夜晚,被灯光分开

一半是躁动,另一半也是躁动

 

看着墙上,那粒饱满的樱桃

我的身体,布满了节日的烟花

 

2

 

圣诞将近,到处车水马龙

可是我的椅子上,却爬满了

窃窃私语的青苔

 

一屡彩色的线索

在间断的呼吸中摇曳,卡在

一本没有页码的字典里

 

我将昨日的诗歌串起

堆成一幅水墨丹青,忖托着

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路边,有人登上一辆马车

在徐徐降落的晚霞中

阅读天边的远景

 

3

 

缠绵的小雪,下了一天

填满了我视野的每一个缝隙

我的心思,时而被风吹起

时而,又缓缓地落下

 

擦拭生锈的声音,试图

唱完那首,好久不见的歌曲

对着空白的镜子,徘徊在

黄昏将尽的路边

 

这个下午,空无一人

天空中,那颗昏暗的太阳

将我的诗稿唤醒

投射成,一墙彩色的云

 

墙上的时钟,还在收割时间

我坐在书房里,删除句号

手执新茶,想象着徒步下山

与一位朋友道别的情景

 

4

 

满树的松针,刺破了

一夜的雨滴,阳光下

我在晶莹中,寻找眼睛

 

墙上的画,在静静地呼吸

舒展着,一夜的宁静

依旧构思着梦境的线索

 

此刻的海岸,旭日东升

所有的欲望,被蒙上白纱

不让春天,找到誓言的缺口

 

其实,两间木屋并不遥远

仅仅隔着,简单的窗台

和,一个夜晚的距离

 

5

 

已是深夜,我的梦

停止了绘制明日的风景

 

清水的对岸,晚风修改着

灯光的色调,在那个

布满灰尘的画框里

 

委婉的音乐,刻画着

一屡光线的柔弱

 

有人扶起那匹瘦马

踏过草地上的雨水

告别渐渐融化的时间

 

还记得那天, 我弹着吉他

低吟着忘淡的曲调

回忆蜿蜒起伏的色彩

在反复重复的音节里,填写

一粒粒,有关未来的歌词

 

12-23-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