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2013年的第一场雪

(2014-01-05 01:54:30) 下一个

2013年的第一场雪

 

鸟歌

 

1.《初雪》

 

坐在落地窗前,摆脱

一杯绿茶的诱惑。望着外面

那些纷飞的雪花,正在缔造

一个没头没尾的童话

 

一人独静,与下午

做一场诀别,忧然自若

像弯曲的风,舞起

漫山遍野的幸福

 

2.《感慨》

 

雪花悠然飘下,让我想起

昨日花塘里的红鱼。她们自由地

游戏在舞动的水草丛中,偶尔

泛起的水花,勾勒出一池的清辉

 

积雪越来越厚,到处都是

白色的轮廓,封存着那些

结冰的记忆,一层叠着一层

像熟睡的麦田,等待收获

 

3.《回想》

 

这是一个灰色的早晨,餐厅的吊灯

折射着橘色的光芒,窗外的瑞雪

伴着阵阵旋风,吹动树梢

摇晃着,那些发黄的记忆

 

雪地里,送外卖的汽车

犹豫地路过我的门前

留下一行,模糊的辙印

 

我在想,家乡的那一堵老城墙

是否还屹立在那座古桥边上

隔着许多年的光景,我还在回忆

故乡那个叫人寂寞的场面

 

一阵寒风掠过窗棂,雪花飞扬

我下意识地裹紧,毛衣的领口

 

4.《光景》

 

谁家的炊烟穿过雪花,变幻着

隐约的轮廓,在黄昏里

勾画出一缕,幸福的曲线

 

天边,那朵云彩的影子

越走越矮,堵住了

下山的路口,小桥开始模糊

 

山下,围栏里的奶牛

咀嚼干草,回味天的味道

液化着,冰的疲劳

 

一行大雁,降落在飘雪的湖面

此刻,远处教堂的顶楼上

传来了湿漉漉的钟声

 

5.《雪后》

 

街上,安静地叫人想干咳几声

雪停了,居然没有任何暗示

 

树杈上,偶尔有积雪落下

随后,便是一段长长的沉默

 

一只小鹿,站在树林里

朝这边张望,判断着远处的狗吠声

 

对面的老妇开门观望,倾听着

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12-08-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