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腊月的睡眠(组诗)

(2013-03-06 19:58:00) 下一个

鸟歌

《线
索》 

1
绿色的呼吸,在清晨逼近草坪
肋骨般的街道,开始着色
女人的裙子,越来越短
渐渐升起的帷幕,泄露
藏匿了一个冬天的道具

2
前的廊,逼近春水
透着若有若无的暗示
一望无的往事,开始
在充满希望的栏杆上,留下
一道道不规则的轨迹

3
山上的石头成熟地裂开,沿着
太阳投下的影子,舒展筋骨
带着断裂的风,惊扰了城里的蝴蝶
有人打听太阳生病的消息,在一首
改了又改的诗稿里,山羊迷失归途

《午夜咖啡》

夜里,我下楼去煮咖啡
却看见,摆里的花瓶
和那一腊梅,有一些

黑暗里,我划着火柴
端量着他们背叛的斜影
手将一枚壳,放在近旁

这时
,屋外的安静了
我开始过滤,那些崭新的文字
行,隔离黑夜和雨水

我在
廊里渡步,试图
咖啡和法国咖啡之
做出选择,面对着一墙的油画

《下午》

萎缩的二月,布满了风的痕迹
那株腊梅,象一把钥匙
遗忘在角落里,开始生锈

夕阳穿过冻僵的树林,温暖着
布满枝杈上的鸟鸣,那些
冬天未完的乐章,时断时续

教堂的钟声飘远,那个葬礼
如期举行,发黄的墓地中间
立起了一尊,不能行走的ID

《章节》

下午,我开始读诗
用布满灰尘的理解力
搭建发亮的城堡

我用记忆的橡皮,擦去
从陨石掉下来的谎言
在纸上的每一个角落

我继续让自己相信
村庄的魅力和单纯
幻想蝴蝶飞来

我重新背诵句子
在慢行的牛车后面
延续春天的辙印

03-01-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