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又想起家乡的微笑

(2012-06-21 10:22:58) 下一个



鸟歌

1.家乡的微笑

那么多的微笑,刻画了春天
在一个,下着绵绵小雨的下午

马路上,到处都是慈祥和忙碌
天空布满了喜悦的皱纹

那天,像一幅油画
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

就像家里的红砖墙
坚实稳固,纹理清楚

2.无题一

一湾流水,稀释不了
留在我脉管的血液,即使
洗涤我一身一世,而我的汗水
一旦落入水中,便永远无法捞起

所有的瞬间,都是时间的突起
 
只有界面是永恒的,其实
这个世界总归是,你是你我是我
分不出你我的世界,只会在人的心里

3.无题二

在那个小站上,黄昏的列车
带走了一个季节的思念

那个早上,有阳光和油画
也有不声不响的微笑

日子已经很远,但是
记忆却越来越清楚

4.无题三

一条小路,像牵挂的影子
弯弯曲曲地折进山里
淹没在山的层次和曲折之中

山梁托起太阳,亲吻着
四面八方的力量,用点点绿唇
摆着阳光的姿态,沿着心的方向

5.无题四

一块石头落入水中,波纹辐射
朝着所有的方向,到处都是
岸的理由,记载着每一个消失

一团团的鸟鸣在树枝上风化,伴着
远处的田园光景,野花总是比麦苗热情
你是走近他们,还是用那幅画来遮掩身体

06-11-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