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门前那一朵白玫瑰

(2012-05-24 23:21:45) 下一个

 


鸟歌

1.一纸张

细雨淋湿了枯黄的叶子

那些去年留下的

乏黄的心事

在篱笆脚下,像一张纸

藤蔓越来越长

缠绕着风的关节

诡秘地传递着绿色的眼神

在三月的门外,飘摇

2.静态

我开始阅读

沿着岁月的掌纹

从远处看到近处

再从近处看到远处

那些曲折的往事

像是雨中的绿叶

在风中飘动

一叶托着一叶

围绕着饱满的树

3.霎那间

看着你的画卷

穿过那些跌宕的曲线,以及

那一抹油彩缔造的山谷

犹如在你面前走过

你若无其事坐在那里

淡淡的微笑,悄然落进湖里

被那一片路过的云

轻轻遮掩,在波纹之间

4.疲倦

远处的沙丘,积累了

越来越多的传说

风,沿着你所有的脉络

梳理着苍茫的纹理

隔着支离的岁月

我如何把太阳的温暖

传递给你

5.还是这样

这么大的雨

下了一天

终于停电了

在华盛顿地区

我划着火柴

开始寻找那篇诗稿

从一楼到十七楼

梳理着,每一个台阶

6.规律

每天都是这样

开车上班

开车下班

每年都是这样

开车上班

开车下班

路旁的榕树

注视我的白发

他们

渐渐地多了起来

7.间歇

天,渐渐地暗下来

心事,开始发芽

绕开岁月的羁绊

从一个路口

步入另一个路口

8.回忆

我那粗糙的童年

犹如一幅油画

到处都是夸张的色调

那时很忙

忙着寻找刺激

有时,连生日也记不住

回家的路上

到处都是石头和稻草

我会常常跌倒在那里

9.雨露

诗句落满了蜡台

那一烛火光

温暖着一夜的露水

屋外的声音越来越小

在这几尺的天地里

梦比夜长

10.花园

风,吹打着风铃

春雨,渐渐地走远

枝杈滴着水

草儿开始滋润

这场小雨

下得完完整整

03-12-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