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风又掠过我的树梢

(2012-05-17 10:33:42) 下一个




鸟歌

1 交错

花园里的风铃

浏览者着你过往的次数

其实,你没有错过任何一次

和季节的约会

光阴时近时远

带着隐约的僵硬

那些弥漫至我全身的感受

还是在与你交汇的瞬间

2.有所感悟

那些有关黄沙和有关它的传说

扰乱了整个夏夜的安宁

屋檐上的露水,凝视着

被过路人典当的尊严

五月微寒的烟雨,只喜欢

停留在陈年的小巷里

春天的金银花,有时叫我窒息

远处的稻草人,还是一动不动

3.街景

风走在阳光的一侧

午后,变得又细又长

有人,向大楼外面眺望

一条狗,依旧睡在玻璃门前

黄昏的斜光,把持着满街的寂静

一位老人穿过马路,走走停停

4.流浪者

靠在墙边,望着纷乱的马路

那些扶不起来的日子,和他一样

散落在视野的里里外外

好久没有下雨了,街道下面

却听见了细细的水声

他低下了头,整理着凌乱的行囊

人群从他边上走过,他却视若不见

有时,他想说些什么

有时,他却什么也不想说

5.远离

飘飘的细雨,淋湿了我的行囊

也淋湿了远处的黄昏

所有的人似乎都有话要说

我却在注视着那些飞行的鸟儿

那些往年的点点滴滴

纷纷落在回归北方的路上

有人在故事的里边

有人在故事的外边

一首谁都会吟唱的歌谣

越唱越远

01-10-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