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走在时间的台阶上

(2011-12-06 19:15:11) 下一个


鸟歌

1. 出口

那条小路

穿过我所有的日子

弯曲的娇柔

辉映着陆离的月色

我走在那里

伴着温馨的孤单

和无限的温暖

2.有关

百合花开了

伴着风

和风中的传说

看见你

我突然有了心事

可是你的目光

依旧在画里徘徊

3.海边

这是一个明媚的早上

太阳

从水中油然升起

我站在海边

仰望着天空


那里,有一个
一丝不挂的你

4.瞬间

你来了

带着微笑

和我一起
回忆那些

芦苇和风的故事

你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好像那些事情

与你息息相关

5.谈话

我喜欢描述儿时的杨树

那些含羞草

和飞来飞去的芦绒花

还有丢失的晚霞

和迷茫的歌谣

你像一叶无篷船

默默地承载着

那些与你无关的往事

6.季节

走进春天

我以风的姿态

在田野里生长

吸收阳光雨露

和鸟儿一起歌唱

在秋天,我等待着

你来收获

7.夜晚

经历了寒冬

我懂得了去理解

每一次看见你

我的日子

都是那么饱满

我已经习惯了

在没有风雨的季节里

回忆往事

8.知秋

秋天来了

秋天又走了

你依旧那么丰满

我却在老去

收获了这么多年

我却并不富裕

每次想到你

我总是有一种

无限的满足

12-05-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