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留在手心里的想象

(2011-12-05 18:37:39) 下一个


鸟歌

1.你说

这个季节的人

话总是很多

就像天上的星星

到处都是主题

据说

明天又要下雨

无辜的雨滴,说不定

会砸疼了谁家的墙

2.捷径

我的目光停在雨中

就像雨的目光

落在我的眼中一样

潮湿的无边无际

测不出风的体温

和湖水的脉搏

你说,我很淡定

可是,就在我伸手

去接近天空的那一刻

我闭上了眼睛

不由自主

3.物体

一片秋叶

悄然地落下

切过斜射的阳光

和那一堵

敦实的围墙

交叉而过

4.梦幻

缕缕的炊烟

挽留不住

渐淡的晚霞

远处的村庄

开始打烊

谁家的娃儿

从槐树下跑过

5.回顾

码头,在寂静地等待

那一叶在海上

游荡的白帆

有人试图在打捞

那一段沉没的温暖

孜孜不倦

6.感激

太阳

在我的面前

缓缓升起

我突然体会了

温度的含义

从此,我开始

回避夜晚

7.无聊

整个下午

安静的只剩下呼吸

遛狗的还在溜狗

搬家的还在搬家

门边的风脚儿

吹的落叶旋转

我期盼着

一个陌生的电话铃声

在此刻响起

8.无端

你把镜子扶正

同时

也扶正了你的脸

你端正了身子

紧挨着

那个花瓶

你无意地拾起

一枚

掉落在地板上的核桃

把所有的纹路

都埋在你的手心里

9.思念

天空在高升

风吹着云彩

飘远

忙乱中

我和故乡

失去了联系

于是,我开始写诗

试图沿着诗行

寻找回家的路途

12-04-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