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八廓街和她的夜色

(2011-10-27 22:03:34) 下一个







鸟歌

1.八廓街景

曲曲直直的街道,人来人往

随处都是,擦肩而过的相遇

没有人注意,唯有你

款款地走过那个古旧的窗前

我注视着你,和你的盛装

它像一片云,淹没了我的目光

你在专心致志地转经,越走越远

整个下午,在我的心里

升起了一道,看不见的高原

2.马吉阿米

八廓街的凉风,从夜里穿过

所有的微笑,都围绕着一席的烛光

全部的心思,都沉淀在青稞酒里

连绵的微笑,在光影中闪烁

此时此刻,你是否还在手心里
播种那个黄昏,一个久远的故事

在留言簿的羊毛纸上,写一首情诗

把所有对你的企图,隐藏在那些

不被人们注意的,扉页夹缝 

那夜,在风和烛光的面前

在往昔和岁月的面前

也在,马吉阿米的面前

让我悄悄地缔造一个,起舞的瞬间

3.拉萨的夜

你的姿态,柔软的像一只

过往的蝴蝶,总是带着婉约的轮廓

在薄纱中,拘谨地飘逸

我那些无限的赞美,嘎然停留在唇边

让一朵雪莲花,一串轻盈的脚步

倾听着,你秋天的开门声

经书飘落,满街流落的都是凌乱的梦幻

你还是那样有条不紊,静止在微笑里

等待着秋风,吹散煨桑炉中最后一抹烟雾

4.藏红花

一山的红色,铺开了一山的宁静

过了这个寒秋,她们是否还在那里

你知道我是风,一阵随意的风

偶尔,在这个没有鸟的季节里飞行

坐在纳木措的湖边,计数着过往的牦牛

望着一层层的浪花,拍击着岸的眼睛

在小小的客栈里,我拿出那一根琴

为你弹奏一片,没有月色的残红

轻轻地打开,那个充满了你的木盒子

就像一阵敲门声,牵动着升腾的幻想和喜悦

10-27-2011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