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有关会议午餐想到的

(2011-05-09 23:35:08) 下一个

 鸟歌

上个礼拜三,应GFB的邀请参加了有关JS医学研究一个五年立项和预算的会议。参加这个会议人员有GFB的副部长和相关政府部门的要员,大部分都是现役,有几位还是将官。会议是在一个JSJD召开,为了避免长达三十分钟的car inspection, 原打算开LBZF的公车去,但是碍于规定,早上必须去working station 换车, 只好作罢。还好,宪兵没有为难我, 只花了二十分钟就让我进去了。

好容易找到了会议室,叫我有一些吃惊。这么重要的会议,竟然在一个看上去连社区 community center 都不如得地方召开。做完会议登记,看见我的名字在panel list, 才最后确认这就是我要开会的地方。会议室里所有的设施极其简单,连幻灯都是直接投射在白墙上。那里咖啡极其难喝,就是美国大兵喝的那种桶装式的包装,没有提供half and half

会议午餐不是免费的,所有的与会人员必须在会议登记时,交十一美元的午餐费。午餐时间只有十五分钟,就在原地就餐,然后继续开会。午餐极其简单,火鸡三明治, 蔬菜萨拉和意大利黑豆汤。这些食物从外观看上去好像就没有食欲,我坚持吃了几口,实在咽不下去,便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去了。看看我身边的那十几位与会者,他们个个吃的巨津津有味,我想他们平时的午餐绝对要比这个会议午餐强许多,看来这些MJ精英的伸缩性的确很强。好在早上我从家里拿了一根香蕉,可以暂时聊补无米之炊。

记得有一年在北京开会,也和ZYJG的官员们吃过一次会议午餐。那次的午餐与这个午餐可是天壤之别。在那顿午餐中,我第一次尝到了著名的河豚鱼汤。我旁边得那位FBJ干部连喝了两盅,据说一盅河豚鱼汤一千二百多RMB。其实国家体制不一样,文化也不同,特别是饮食文化更是不一样,无可非议。其实对我本人而言,我更喜欢中国的会议午餐,一是午餐全程充满了人情味道,二是可以借机会见识见识各种各样的国内稀有珍贵菜式,何乐而不为。

05-09-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