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风吹不走的往事

(2010-12-03 22:46:48) 下一个



风吹不走的往事

鸟歌

1.

那天

你消失在人群里

人群

消失在梦里

一袭红裙

款款穿过

那个没有风的下午

从此,有关夏天的故事
都与红色有关

2

这个无边的下午

满目都是光芒

远处的云

拥抱着

那一抹蔓延的暮色


在天的那边

隐隐约约

时间在沉沦

距离,越来越近

3 

那些落叶

依旧盘旋在

秋天的故事里

大雁南飞

穿过一个个

布满了风的天空

天气越来越冷

心事,却在滋长

带着一丝

察觉不到的温暖

4

尾随着

那一条捋不直的马路

约好了

和月亮一起去你家玩

此刻

磕磕绊绊的心绪

却在路灯下

闪闪发光

5

我的冬日

到处都是喧哗的童话

城堡挨着我

我挨着安徒生

如同一道墙影般的骨牌

屹立在风里

过往的人群走过

我的身体

总是有一些摇摇晃晃

6

盛开的百合

井井有条


后院的树林

瞬间变得苍老了许多


电视里说

一股寒潮即将袭来


远处的云

顿时显得模糊了许多

7

你住在山上

那么高远

山谷里的风

无论如何也吹不落

你缵放的花瓣

那条路

还是那么模糊

每一次回望

都延长了

我注视你的目光

8

我是过客

经历了来去的风

还有,金秋的诱惑

走进冬天

错过淮水

重叠着回忆和忘记


偶尔想像着

在黄昏的余光掠影里

为我的过去,描眉

9 

山下

有人在焚烧落叶

你牵着狗

走进夜里

尽管没有问候

却不觉得孤单和遥远

我记得那杯红酒

让红色升起

让睡眠落下

两个故事

在炊烟正浓的傍晚

找不到结尾


就像那幅未完的油画

一边是门

另一边是厚厚的墙

10

在这个时刻

那弯新月

是如此地听话

点起蜡烛


让夜

在期待中燃烧


循序渐进的脚印

又弯又长

远处

有人在等待着

收割那枚月亮

12-03-2010


又及:谢谢毛毛雨的朗诵和制作。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62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