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有关一米阳光的传说

(2010-03-20 21:01:06) 下一个

有关一米阳光的传说

1

从我的窗外望去
满目都是阳光 

远处的树冠朦胧相连
它们在蓝天下面
塑造了一道绿色的弧线 

在这个丰满的下午里
我看不清每一片绿叶的细节
就像我的笔写不出字一样 

我的昨天
好像是鱼儿在水中吐出的气泡
歪歪扭扭地上升,消逝

一只飞鸟从窗前划过
我看着它的刹那
它看着我的闪念 

2

在这个与樱花有关的季节里
都在传说今年的樱花会提前开放
是因为冬天的雪大
还是因为今春的风暖

今年,我不会去樱花湖赏花
因为我的目光
无法剥离那种藤蔓般的纠缠
在粉红色樱花落向大地的瞬间

3 

对于那些逝去的日子
我是那样的脆弱
我时常拿黑夜的漫长
来与家乡的木桥相比

我把私密藏在梦里
在月下细数着它们的价值
早上,不去看那条醒来的蛇
和她吐出来的万道霞光

4

远处,绿色的高尔夫球场中间
散落着黑色斑点
原来,冬天也会在季节中受伤
就像樱花树上的疤痕

下午的阳光充满了窗户
我脱下红色的开司米
就像打开缠绕了我一冬的绷带
一条小河,从天边流进我的眼底

5

站在办公室的窗前
我尽情地延长我的视野
寻找收留太阳的那条沟壑
和黄昏前的每一丝彩虹

今天,我突然想起了玉龙雪山
那里到处都是蓝白色的冰川
我用黑色瞳仁观察着他们
除了寒冷,我感到的还是寒冷 

03-19-2010 by 鸟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