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雪天的断想

(2009-12-24 19:35:17) 下一个



雪天的断想

——2009 年的圣诞节前,东部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足足有二尺多厚。

鸟歌

1

捋不成直线的风

弯弯曲曲地

吹来吹去

把林子里的残雪

纷纷扬起

飘起来的是花

落下去的也是花

拼凑起来的它们

却支撑不了

那场大雪的风度

在暖暖的太阳底下

他们静静地述说着

互相遥望的孤单

那些一段段的起伏

2

看着那些纷扬的飘雪

我在回忆春天

和那些盛开在奶奶窗前的

一朵朵白菊花

我开始喝红酒

开始打电话

开始想象着那些雪花

向我飞来

突然收拢花瓣

像夜晚的菊花一样

收集了白天所有的风

在夜里

把月亮吹得干干净净


3

在白雪飘飞的路口

总能看见凌乱的车辙和脚印

它们是走过的车留下的

还是倒下的人留下的

其实,我的那些斑驳的记忆

到处是雪

它们像一支铅笔

越来越短

伴着融化的冬天

但是,我的心里还保留着

儿时橡皮擦过的印记

那些零零碎碎

在被碾压的岁月雪地上

越来越深

12-25-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