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升起来的秋天

(2009-09-11 20:51:33) 下一个



升起来的秋天

鸟歌

这一组诗和《用思念和你们告别》以及《我在渐渐地离去》的那两组诗一样,也是最近写的 《今天的一百首诗》里的一部分。

《告别》

在路口
你朝前走去
向着太阳的余辉

那么遥远
那里到处是云

我要把你的微笑
种植在云里
每天都可以看见

《树荫》

梨花树下
你撑着一把纸伞
吹过来的风

抖动着那些蓝色的花
在你的裙角

那里的微笑
像一堆散落的蜡笔

《秋天》

和你说话时
我的身后
已经升起了
一片金色的秋天

串起那些走过来的日子
在篝火上烤炼
冉冉的青烟
染白了我的发丝

我从此开始回避挑战
绕着湖的边缘前进
照顾着土地,在那里耕耘和收获
偶尔直起腰,仰望蓝天

《灯火》 

你用胳膊
托着落下的黄昏
和即将落下的太阳

密集的灯盏
集聚在黑黑的原野
像一船船的钻石
在夜里航行

你把心撕成碎片
撒向夜空
寻找着灯光带来的密语
并维护着,星星点点的光明

《下午》

你在黄昏里开花
以一株玫瑰的姿势
没有人看见
那种欢快和疲惫

只需要一秒钟的美丽
在你的生命里
轻快地旅行
即使枯萎在即将出现

我守候在弯曲的路上
等待着那些或许的未来
倾听树的细语
欣赏那一丝丝飘飞的长发

《回答》

人的一生很短
短暂得
连你自己
都来不及咀嚼自己的故事

其实,就像酒吧里的玻璃杯
简单地洗一洗
便带着不一样的味道
在另一个人的手中

《关于》

你喜欢在夜里写诗
把一个人的朦胧
挂在路灯下面
让虫子仰望

你喜欢布下迷宫
摧残想象
制造跳跃的句子
让人上气不接下气地阅读

你喜欢描述简单的东西
过滤每一个瞬间
用阳光和白云
搭建一个个平凡的日子

《那个》

秋天里
我描绘着
那条小河的潮湿
并且
风干着
梦里的收获

08-20-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