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用思念和你们告别

(2009-09-10 22:05:01) 下一个



用思念和你们告别

鸟歌

这一组诗和《我在渐渐地离去》的那一组诗一样,也是最近写的 《今天的一百首诗》里的一部分。

《天转》 

早上,忽然的清凉
折叠了
准备好的问候

秋天来了
来得极其安静

起伏的季节,摇拽在
落叶与枯草之间

我依然牵挂着
在早晨升起来的
那个模模糊糊的希望

《省略》

掀开黑黑的夜色
看见树叶落下
无声无息
像一串省略号
飘远

又是一个秋天

《幻想》

不经意,我把希望
遗忘在那片绿色叶子上
在浓厚的夏日里

悬挂在枝间的故事
漫无目的
注视着大地
一动不动

《开始》

以声音的姿态
倾听着花的开放

掩盖着羞涩
看着那个走来的矜持

山花烂漫的舞蹈
在村庄的尽头升起

一个农民坐在地头,睡了
身边的锄头,睁着疲倦的眼睛

《村庄》

我的屋檐,引导着太阳
照亮了小小的村庄

在云的裂缝里
炊烟升起,拚命向上

高亢的鸡叫
弥漫了半个天空

我八月的诗稿
飘在梦里,飘在灯下 

《想到》

三月里
我总是望着那些
陌生的面孔
在梦里徘徊

我试图卸下我的疲惫
从肩上
从流浪的路上

其实家乡已经陌生
我早就是那里的客人

在下午的太阳里
挥一挥手
用思念和你们告别

《梅雨》

缠缠绵绵的潮湿
沁透了季节的情绪
扑在你的怀里
让梦在雨幕中滋长
给我一把伞
让我独自感受小巷的悠长
从那天起
我的心里一直下着梅雨
在奶奶门前的那颗梧桐树下

《遥望》

远处
那片油菜花的边上
一个少年
坐在田埂上
陷入了无限的沉思
油菜花温情灿烂
阳光不冷不热
田埂之外
蜜蜂开始收获

《知了》

知了的叫声
像一条不断的线
紧紧地
缠绕着树林
那里
到处是汗水和烦恼

08-20-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