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我在渐渐地离去

(2009-09-09 23:54:26) 下一个




我在渐渐地离去

鸟歌

这一组诗是最近写的
 《今天的一百首诗》里的一部分。

《下午》

这一片
安插在我生命里的阳光
即将消失
在那个
沉寂的枝头
那棵树
渐渐地离去
在我的视野里
没有那种缠绵的告别

船落下了疲惫的帆
即将靠岸
告别风,告别蓝天
在安静海湾迎接新的朋友
享受着那些简单的海浪
的一个个洗礼

《疲倦》

可能走得太远
我,还有我的梦有些累了

风穿过厚厚的树林
停留在我的心里

弥漫的黄昏轻轻地培育出
一柱夜烛,点亮了回家的小路

走进悄悄的葡萄园
睡在那里,无力回顾往昔

《写诗》

我的诗句里
到处是梦,还有梦呓
我是一个过客
写着那些灰色的故事
写诗是我的癖好
请原谅我
活到到现在
为什么还在写诗

《生意》

大街上有太多的人
像一条河流
熙熙攘攘地穿过今天

你站起来
挡住了我的视线

我看不见那里
那个你挖好的沟渠

我们之间的谈话
时起时落
像在谈一笔生意

你继续站在那里
长长的影子弥漫了天空
我开始看不见自己

《再说》

醒来,看着光溜溜的夜
到处都长满了黑葡萄

蟋蟀断断续续地叫着
像醉汉的挠痒声,粗糙而又畅快

另起一行,我要把寂静的夜晚
打扮成一个快要出嫁的女人

《无奈》

无论我喜欢与不喜欢
你还会那样
克服季节的束缚
变幻着树与草的颜色

我想把我的日子连在一起
可是他们却是独立的
每一个故事
都有一个带颜色的天花板

我的生命,坚守在平凡的表盘上
拒绝任何超脱和让步
我忘记了骨龄,继续写诗
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奴隶

《有人》

挥着球杆
在蓝天和白云之间
划出一道道裂痕

你走了
背着你的高尔夫球袋
却忘记了修补
那个有一点残缺的天空

《失去》

我记忆的皱纹
慢慢地消失
在刚刚学会的原谅
和圆滑之中
我终于学会了微笑
笑得很矮,很低
像早上的空气
奉献着
从夜晚借来的清新

《早上》

我坐在
刚刚醒来的咖啡里
计数着树杈上的阳光
判断着风的方向
咖啡的味道飘远
留下来的我
又流落在
夜的黑暗中

《船帆》

汇集着海上
各样流行的风
牵着历经风雨的绳缆
体验航行的风流
在浪与浪之间起舞
带着满身的潮水
滑落在明天的沙滩上
那些赤裸裸的白色

08-20-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