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母亲节的随想

(2009-05-08 22:33:57) 下一个



母亲节的随想

鸟歌

母亲这个概念在我的生命里, 就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梦, 既亲切又遥远, 既看得见又觉得遥不可及。对于她,我没有任何的选择的余地。对于我,她可以有千千万万个选择。 我就像她手里一叶风筝, 可近可远。 

《那时》

那边的屋门打开了

走出了一位美丽的女子

撑着一把阳伞

沿着树荫走向花园

“你好,阿姨。”

她回头朝我微笑,摆摆手

奶奶说“她就是你妈妈。”

哦,美丽的女子就是妈妈

妈妈就是美丽的女子

奶奶的屋檐滴着春雨

那时,我开始在门口静默

从白天到黑夜

又从黑夜到白天

默默地等待着

那位美丽的女子路过

《苹果》

门前的柳絮像雨一样落下

院子里,奶奶在剥豌豆

我在数着碗里的豆粒

那边的屋门打开了

那位美丽的女子朝我走来

她的手里拿了一只大的苹果

“叫我一声妈妈,好吗?”

苹果在我的眼前晃动

美丽的女子在和我协商

我看着奶奶

奶奶看着我

我站起来,躲在奶奶的背后

美丽的女子放下苹果

跑回了屋里

我听见,那里传来了哭声

奶奶的屋檐下

依旧滴着化不开春雨

一年又一年 

05-08-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