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倾斜的路灯

(2009-03-29 19:59:54) 下一个



倾斜的路灯

鸟歌

下午天气极好,在公园散步时,看见路上有一只死去的青蛙,我站在那里想了半天。远处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和一只狗也朝这边走了过来。

《逃避》

面对突如其来的春天,没有心情

路边,一段段被锯开的树干

散卧在新鲜的泥土上

西边的太阳,滴落着串串的疼痛

在这个温暖的下午

锯末,弥漫在透明的指缝之间

在风中,依依不舍地沿着我的视线,飘远


《消失》

早上,河边的空地上

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在散步

集市上,母亲呼喊着孩子的名字

牵扯在一起的手,在人缝中被挤压着

喘息的乳房,在迷途中寻找出路

月亮,被突如其来的云彩遮住


《桥梁》

走得越来越远,与世隔绝
其实,天和地之间,拉近了许多

没有那些无休止的来来回回

我们的图画,从丢失村落中悄然回归

掩埋了一座座荒废的都市

那些我们细数过的宝塔

桥梁在边缘的荒野中穿过
一簇焰火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我

《蚯蚓》

走出洞口,沿着潮湿爬行

遥望着远处的地平线

倾听小河那边,悠扬的马鸣

草木张扬,河流无声无息

大气在升腾,囊括全部的星星

今夜,春天在噬咬着每一个蠕动的肌节


《那时》

在一个偌大,陌生的院子里

鹅卵石铺起来的马路,承接着一个少年的梦

一段一段的,撞倒了上班的打字员阿姨

梧桐树下,走出懒洋洋的酣睡

用粉笔在墙上划着狗和女人

靠在墙边,倾听她们在办公室的谈笑


《平凡》

我将历年来的许诺,留置于一双筷子之间

用最简单的字句,描绘着普普通通的日子

看着太阳,弧线般的升起和落下,目不转睛

寻找远处的炊烟,判断着回家的方向

经常忘记在日历上做标记

并时常与路人讨论一分钱的价值

03-29-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