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我不想制造情绪

(2008-06-27 01:11:56) 下一个

鸟歌

以前,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并且非常自信地觉得可以做好。近来,突然有了一种力不从心,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的感觉。

也许我是到了那种“知道自己不该做什么”的年纪了。于是乎,在这些日子潜下心来读起了书来,希望了解一点自己不太了解的领域。

听了徐子东评论韩含有关茅盾,老舍,冰心和巴金的言论以后,我觉得我对中国现代文学史的理解,还停留在七十年代的水平。

看了袁腾飞的视频,我很吃惊地发现,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竟然可以这样简单地表述和理解。

读了宋宏斌的《货币战争》后,我赫然地发现,经济学领域里竟然每时每刻都散发着看不见的硝烟。

前些日子,四川地震时,觉得中国的陆航太差,于是我就买了一个遥控直升机的模型。飞了几次以后,并不觉得降落在风雨天里和不平整的草地上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想要说明点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要干的事情和要学的东西太多,只是没有时间去完成。

有人问我,你最近为什么不写东西了?我问我自己 “为什么你还没有写?”,自己告诉我 “我也不知道。”

记得有人是这样评论那些写诗的人:“你为了表达情绪而写诗,后来就为了写诗而寻找情绪,制造情绪。你整天生活在情绪中,离开情绪就活不了。小心,别宠坏了你的情绪,别让情绪宠坏了你。

看了我的诗,你就了解我了吗?我的诗都那样忧郁,我就是一个忧郁的人了吗?在快乐的时候,我是不写诗的,你永远不能知道我的快乐有多么疯狂!”

我现在终于有了不想写的理由:第一,我不想制造情绪。第二,我现在很快乐。

06-26-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