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又是一个飞过的影子

(2007-11-07 22:01:27) 下一个



又是一个飞过的影子

2007年的秋天

鸟歌

1《枫叶》

走进你的故事,心,已经被染得发黄

那一指叶脉的路途,又窄,又长

雾里,埋藏了一个段落

男人的故事,总是在女人的岁月里,延长

2《早上的云》

你,遮住了一片季节,却把阳光保存了起来

我的心田,没有被侵蚀,因此而变得洁净

嘀嗒的雨水声,回味着,半夜里诗的意境

是走,还是留,让我犹豫不决


3《你的味道》
  
未经修缮,你便出现在我的身边,一个细长的影子

莫名其妙的虫子,在墙角,构建着一个虚幻的舞台

我感到一丝突兀凛冽,携带着,夏日的雪霁

一只纸船,在渡口,驶过了那行诗的变更线

4《湖边印象》

起舞的风,更加坚固地,穿过本分的树林

秋天,伴着那枚落下的石头,落入湖底

讳莫如深的季节,开始露出,缓慢和狡猾的微笑

我还是,拾起一片秋叶, 把她寄到南方

  
5《明年》
  
看不见你们,我还在期盼, 在超越季节的时空里
我的等式,在虚幻与假设之间,并不为零

谁知道,从今以后,会不会再有雨水

在纸上,画一棵树,你的那边,一定会有绿叶
  
6《寒夜里》
 

我的诗稿,布满了灰尘,在一个没有蜡烛的夜里

纤细的企图,在月亮和树影之间, 寻找一小片空白

我记不起来,那些形容词,和感叹句

还是让那些累计起来的疑惑,去猜测今夜的月亮 

11-07-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