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和风妞妞的“短句子”

(2007-05-25 15:49:15) 下一个



和风妞妞的“短句子”

鸟歌

好长时间不写诗了。这些日子干的事儿, 全是不务正业的事儿, 除了吃饭,睡觉以外。

看见“风妞妞”写的诗歌,觉得风格很独特。 她的诗歌写得很轻快,文笔老道。句子不长,但是读起来顺畅,耐读。 

晚上十点了,从golf park打完球回来, 在星巴克买了一杯cappuccino, 坐在路边上的小桌子旁,看着来来去去的车子和行人,脑子一片空白。喜欢这种状态, 发肥呆。

晚风吹来,有一些温暖,又有一些寒意。希望这个时刻能凝固在这个夜晚。

咖啡店打烊了,我终于走出了那个时刻,但是还是没能走出夜晚的黑暗。 

《点缀》

一个美丽的故事
走进了屋后的玫瑰园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天空上飘着
你那断断续续的唇印

在我的每一个
疲惫的早上

《床底下的黑袜子》

我将一年的路程
藏在那里

当我有空的时候
我会写一篇很长的日记
去描绘那一个个黑色记忆

就像那一根根黑色的细棉线一样
安静,而又有条不紊

《曾经》

那时候
你许诺了许多

后来,都消失了
连同你的影子

其实,在梦里
我还在期盼着他们

尽管那些故事
越来越模糊

《更新》 

我认识的东西
都悄悄地走了

陌生的阳光
刺破了
我用梦搭起来的围墙

这个世界好干净
我在等待着
一个新的故事

我看见落在窗台上的那片树叶
和她旁边,那一丝弯弯的细发

我认识他们
那是在去年的秋天

不写了,有空再接着写,不知道什么时间有空。

05-25-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