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Dinner Cruise ——夏威夷之旅纪实(二)

(2006-11-28 00:33:03) 下一个





Dinner Cruise ——夏威夷之旅纪实(二)

鸟歌

为了傍晚的那个太阳

和太阳边缘的故事

我登上了那艘巨大的双体船

像所有的乘客一样

我带着一个遐想

试图在大海和云彩之间

找到一个位置

轮船悄悄地离开了海岸

没有任何暗示

海岸边上的芭蕉树

和那些生机勃勃的高楼

在晚霞中慢慢地萎缩

船开始在海中摇晃

我注视着船尾的那行弯弯的航迹

海风将这个旅程描写的模模糊糊

远处的檀香山

象一个疲倦的流浪汉

卷缩着身子

睡在我的记忆的深处

天色暗了下来

我终于丢失了我信赖的海岸

我在黑色的天空和大海之间

努力寻找我的同伴

另外一艘双体游船

站在甲板上

我用视觉触摸着每一块潮湿的空气

晃动的灯影和无尽的海浪

埋没了我那个久远的梦

夏威夷的舞曲又在诱惑着我

还有那些美丽的草裙舞女

我在黑色的夜风里

签下了我的名字

游船执着地向黑夜行进

我对这个旅程开始疑惑了

一只纤细的手地向我悄悄地伸来

这时,我的手伸颤抖地伸向那只

盛有红葡萄酒的高脚杯


11-11-2006于檀香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