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海殇》(2)

(2006-05-11 23:06:10) 下一个

《海殇》(组诗)

 By 鸟歌

二.海上的太阳

那里的海边有一座桥,在清晨,桥的影子在太阳的照耀下变得又细又长。 

挂在天上的希望

照耀着流浪的海洋

她将那些闪烁的碎片

铸成了浪漫的想象

撒在茫茫的海上

让他们肆意地流淌

我编织过一个渔网

试图收集海上的阳光

我想用一个真诚

绘制一个红色的太阳

在那张发黄的画纸上

在一块没有人烟的礁石旁  

我有过一个梦想

要在那个孤岛上拓荒

过着那种赤身的生活

让那些咸湿的阳光

照在那些发霉的肌肤上

伴着遥远的海浪

我有过一支木浆

打算在一个清晨起航

我要去追逐那个太阳

奔跑在那边的岸上

我要找寻一条我的小路

和一片属于我的阳光

我曾经站在海边歌唱

望着那个升起的太阳

我想融化在那个热烈的故事里

让那首青春的歌曲

在大海的簇拥下

重新设计一个生命的画框

疲倦的帆在海上飘荡

无奈的眼睛遥望着太阳

大海在横行地流淌

朝着东南西北的方向

它依然牵着那个长长的影子

和一片快要消失的光芒

05-11-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