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花开花落

(2006-04-07 22:51:43) 下一个

花开花落

 

看见远处的桃花和梨花开了,想起了“花开花落”这个词语。因为这个词叫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它也叫这个名字。 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便是我的中学同学。

 

那时的他,看不出有任何艺术细胞长在他身上。后来他居然是长影的有名的男演员。中学时,我们是好朋友,他常常抄我的作业。我们没事儿时,经常在一起作弄班上几个发育比较早,长的又比较丰满的女同学。

 

我们通常是给她们送纸条,上面一般会写着“你今天的样子,叫我痴迷”等酸溜溜的句子。那些纸条一般都是用左手写的,没有人能查出笔迹。趁着下课,把那些纸条夹进她们的书里。搞得那些女生,整天在挖空心思地滤过班上的每一个可能的男生。

 

后来许多年,有的女同学和别人吹牛时便说,“想当年,我可是百花奖的最佳男主角给写过纸条的那个女生啊。” 我想,这个女同学讲出这种话时,那种美滋滋的感觉一定很不错。

 

 

《夜雨》

 

当你走出路灯的光环时

一滴滴的潮湿

敲打着你的末梢神经

你抬头看着黑黑的天空

那里什么也看不见

你觉得有人在天上哭

你仰着脸

又有一些潮湿东西

落在脸上

你继续仰着脸

故意地保护着你的嗓子

生怕你的声音被雨淋湿

 

《当我》

 

当我觉得我老的时候

我会捡回我的那些微笑

将那些皱褶熨烫平整

给自己留一份完美

 

当你觉得我老的时候

我要向你散发传单

告诉你那些家谱的故事

赢得一份额外的敬意

 

当我们都觉得老了时候

我们能做的就是

用记忆来涂写每一个日子

数记着蓝天上的每一个太阳

 

04-0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