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城市的天

(2006-03-22 21:34:10) 下一个

城市的天

 

by 鸟歌

 

《地铁站前》

 

面包车的门打开了

热烈的吻别还在继续

乞丐注视着车里的故事

幻想着两个摇晃的细节

 

那个女人走出了车门

汽车带走了完成任务的男人

修长的腿照耀着一双眼睛

女人终于站在了乞丐面前

 

You are so pretty young lady

女人递给乞丐五美元

No, please. I love your style.

女人流泪了

乞丐递给她一片纸巾

 

《人行道上》

 

两个拥抱的背影

走在春天的缝隙里

 

耳机里的音乐

给疲倦的下午

镶上了花边

 

走在音阶里的年轻人

把懒洋洋的阳光拉长

 

《星巴克咖啡店》

 

随手拿起一张报纸

目光仍然沉没在咖啡里

我在阅读一则寻人启事

妻子离家已经一年了

 

那位丈夫真是痴情

登了一年的广告

这是多少块巧克力

这又是多少朵红玫瑰

 

我在想,鞋匠一年

可以打多少颗鞋钉

男人一年

需要上多少次厕所

 

在报纸的一角

我看见一则婚纱广告

此时,桌子上的咖啡

在认真地阅读着我的表情

 

03-22-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