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边缘人

(2006-03-23 22:29:39) 下一个

边缘人

 

鸟歌

 

边缘人》

 

衣衫褴褛的男人

扛着一幅广告招牌

站在繁忙的路旁边

用审视的目光

询问着周围的饥寒

 

汽车驶过

行人走过

下午的阳光抚摸着他

风却要将他吹散

他笑着把寂寞含在嘴里

 

一双简洁的眼睛

包容着周边的繁杂

 

《垃圾箱》

 

走近垃圾箱

看见了我的童年——

一只精美的奶粉盒子

我正要拾起它

发现一个拾荒者在注视着我

我犹豫了

开始回避过去

并试图擦掉来时路上的脚印

 

《红屋顶》

 

屋里的照片走了

走的无声无息

留下了一个空饭盒

伴着夜里的电话声

地上还印着湿湿的影子

和那个由衷的赞叹

 

红红的晚霞

忽视了那面白色的墙

 

03-23-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