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看夜场电影 (图)

(2006-01-25 18:53:20) 下一个

看了电影《断背山》,觉得这真是一部刻画男人之间情感的一部好电影。男人之间的感情,除了友情之外,我觉得还有一种介于友情和爱之间的灰色地带,Ennis and Jack的情感初始阶段,我认为就是这种感情。

这种感情是不可以用量来衡量的。随着后来的每年相会,这种灰色的东西便发生了质的变化,于是便有了Ennis的片末那半句话,“Oh Jack, I swear……”,关于这半句话,有人猜测,Ennis 要说“Oh Jack, I swear I loved you.”也有人讲,Ennis 要说“Oh Jack, I swear I am missing you.”

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确切,因为他们的之间的矛盾,从开篇到片尾都是在争论“live”在一起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Ennis 讲道,“If you can't fix it, you gotta stand it”, 基于这个贯穿全篇的矛盾,我觉得Ennis 应当说,“Oh Jack, I swear I should live with you .”

后来的片尾的那首歌,反复唱到,“You were a friend of mine ”这其实就是一个定位Ennis and Jack关系的点题。

喜欢看夜场电影,没有太多的人,清静。影院位于湖边,沿着湖边的path, 在无人夜里闲逛,看着游在湖里天鹅的影子,很是遐意。突然,脑子里萌发出一种想干坏事儿的想法,于是便在无人的夜里,扯着嗓子大吼了几声,吓得有几只天鹅都飞了起来。很叫我吃惊的是, 湖的对面竟有人也喊了几下,与我呼应。看来在这黑黑的夜里,想干坏事儿的人还不止我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