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爸爸,您那儿是否也在过年 (图)

(2006-01-23 23:07:27) 下一个

爸爸,您那儿是否也在过年

----为纪念爸爸的周年而作

鸟歌

那是一个明媚的春天,
我们来到了清清的河沿。
我把小脚伸进水中,
你坐在我旁边,
耐心地教我收放渔线。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我们来到了冰淇淋店。
奶油沾满了我的嘴边,
你站在我身后,
悄悄地递给我一帕手绢。

那是一个金黄的秋天,
我们来到了深深的后院。
精巧的风筝飞上了蓝天,
你耐心地地教我,
怎样牵着那根细细的绳线。

那是一个热闹的冬天,
我们来到了繁忙的街面。
我终于有了喜爱的笔砚,
过年的那天,
你又教我怎样点燃炮鞭。

我还记得那一年,
您,远远地站在灰色的门前。
苍老的目光伴我一步步走远,
回头望去,
您的白发在风中时隐时现。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电话那边, 听不见您的语言
我知道, 您已离开了那个庭院
爸爸, 我想轻轻地问一声,
您那儿是否也在过年?

02-09-04 写
01-24-06 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