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喝茶想到的事儿 (图)

(2006-01-05 01:27:00) 下一个

早上上班,刚到办公室不一会儿,小W便来敲门,“Dr. X,XX 公司的VP 刚来电话, 想和你约一个非正式的电话会议,谈谈他们刚刚修改的Protocol 。”

“可以,安排在周五早上十点。By the way, how was your holidays?”

“我订婚了。”小W高兴地伸出手来,给我看她那白色的钻石戒指。我站了起来与她拥抱,表示祝贺。女人最大的寄尉就是找到真爱和归属。

泡了一杯清茶,看着上面浮起来的叶子,想起来给爸爸买茶叶的事儿。 有一次去安徽出差,到了黄山,便在那儿一个有名的茶庄,买了几包最贵的茶叶打算送给爸爸。我知道爸爸是最喜欢喝茶和品茶的了。回去的上,又顺便去了CH市,看望了一下爸爸的老战友,蒋伯伯,CH市人大主任。

蒋伯伯家还是住在公安局的大院里,他原来是公安局长。老头子那天正在家里炼字,看我来了,高兴地叫他老伴搞菜搞饭。她的老伴儿看上去比我奶奶的年纪还大。我爸爸说,他们那一班人里,只有蒋伯伯的老伴儿是原配,进城后没换人。

蒋伯伯送了我爸爸一幅字,叫我带给他。同时又从他的办公桌子底下掏出了,两包报纸包的东西交给我,说是送给我爸爸的黄山毛尖,茶场送来的新茶。

回家后,我把我给爸爸买的黄山毛峰茶叶送给他,他看了一眼,便一把把茶叶扔到一边去了。然后问我“蒋老头子报纸包的茶叶在哪?” 我把那两个不起眼的报纸包递给了他,他打开报纸,闻了一闻茶叶,自语道,“这个好,这个好。”

他发现我有一点失望,便笑了,“花了多少钱买那几包茶叶?四十块够了吧。”

爸爸转过身子,又说,“以后不要给我买茶叶,我喝的茶叶全是报纸包的,从来不喝这种花里胡哨包装包起来的东西。”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给他买过茶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