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栖动物(alpha)

君问别后无限事,半入书卷半入风
正文

有始有终

(2007-10-25 21:46:37) 下一个
在换最后一次实验用液的时候,我的手有些抖,在离开实验室的时候,我的脚步有些飘,甚至,就在刚才,吃晚饭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嘴里的饭不是那么容易下咽。可是最后推门而出的时候,我没有回头,因为我来过,尽力过,没有遗憾。我有始有终。
 
今天完成了海虹的最后一组曲线,从而结束了脚踩两个实验室的非人生活,开始了在一个实验室里吊死的另一种非人生活。
 
我的第一次实验室经历,就这么结束了,有些晚,却不是太晚,有些拖,却没有很拖。我今天离开医院的时候对自己说,不管这个实验,这些数据会有一个什么结果,也不管我能从这里带走多么现实的利益,我都会感谢,因为我在这里学到的东西,会让我在以后收益。我始终相信,那些个清冷的午夜归来,那些个漫长的实验过程,都已经给我许多收获,看不见的,摸不着的,还是苏轼的那句话,非人磨墨墨磨人。我承认,冰凉的海水无人的沙滩映着我的身影有些寂寥,枯燥的实验反复的失败映着我的身影有些无奈,闪烁的霓虹往来的男女映着我的身影有些落寞。就在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也有朋友劝我见好就收,既然是夏季学生,秋天来了,我也该走了。只是我总记得小时候,父母告诉我,做事情,要有始有终。
 
现在好些个儿时旧事浮现在眼前,原来我如今是个怎样的人,那时候父母就已经在雕琢了。
 
公车开上Burrard桥,离开Downtown,我在夕阳的余晖里又瞥了一眼海边那堆岩石,今年夏天,我有许多的时间是在那里听着大海的心事度过的。可是今天我却没了悠闲,因为兴奋的心情刚过,我又意识到,学校的功课,我已经落后两周了。
 
山一程,水一程,高歌一程
风一段,雨一段,青春一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