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家里放烟火庆祝三八

(2012-03-07 19:28:01) 下一个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在家里点了一把火,庆祝。

孩子们放学以后,我教他们学中文,今天想着炸点红薯条给他们当点心吃,就把小油锅放在炉子上,点上了火,然后就下楼给孩子上课了。忽然,听到三猪在楼上变了调的喊声:“妈妈,快来呀!”我猛然记起来了:“油锅!“赶紧跑到楼上,只见屋子里全是烟,三猪的头在烟里若隐若现,跟我喊着:“妈妈,你看炉子上面怎么了!”我朝他吼了一嗓子:“你快到楼下去!”这时候看到炉台上的油锅如同化工厂的烟筒一样,浓烟滚滚翻腾向上,我冲过去把炉子关上,端起油锅想送到阳台上。我这一挪动不要紧,“腾”地一下,大火窜了起来!火焰一边从锅盖的四周争先恐后地往外冒,一边随着外溢的热油在炉台上跳跃,翻滚。

我抄起炉台边上挂着的毛巾,一下子蒙了上去,可是干毛巾捂不死那些火苗,我又急速地把毛巾拿起来放到水管下冲水浸湿,再一次蒙到锅上,火还在从毛巾的边缘往外冒,再一次拿起毛巾彻底浸湿了,蒙上,这才把火扑灭了。

这时候我已经被烟熏得喘不上气来,咳嗽不已,两眼呛得哗哗地流泪,弓着腰冲到阳台的门边打开大门,呼吸到了几口新鲜空气,这才缓过气来,回到屋里,弓着腰跑到窗边,把窗户打开,窗户是上下两面都可以开的,所以我冒着被烟熏昏的危险站直了身子打开了上面的窗,让烟散得快一些。

这时候才敢再一次抄起那个还在冒烟的锅,猫着腰把它送到阳台上去袅袅。

冒烟着火的过程说着挺长的,其实就一会儿的功夫。可就这一会儿的功夫,炉台上面挂着的微波炉已经被烧坏了三分之一,一半已经熏成了黑色,操作板全都翘了起来,门把手也烧起泡了。真的,那个把手跟人的皮肤一样,一烧会起泡。

又过去把大门打开,我就来到楼下继续教中文。孩子们说怎么有股怪味,我说油锅冒烟了着火了,但是烟往上跑,楼下不应该有味道。他们还是说味道不对。我低头闻闻身上的毛衣,哇唔,味道由此而来。孩子们于是建议我去换件衣服,还分外热情地说应该再洗个澡,看看孩子们多体贴我啊!我才不上当。

老公下班了,我立即向他汇报了家里出现的特殊情况,他看着那个阴阳脸的微波炉,看着那个起了水泡的把手,说,你不应该去挪动锅,把火关了就到门外去待着就好了,多危险啊!

他竟然不表扬我当时没有立即昏过去了,还能把火给灭了。竟要指责我处理不当!我够冷静自持的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得给他点厉害看看。想到这里,我腿一软,头一歪,趴到他的肩头放声大哭起来,痛不欲生啊!

老公看平素像小强一样坚强乐观的老婆,今天被刺激成这样了,赶紧拍着我的背说:“人没事房子也没事,就挺好,房子有事也没关系,还有保险呢,你别难过了,别难过……”

我抬起头,笑嘻嘻地看着他,这才是人话嘛!

老公看看我的笑脸,又摸了摸肩,哪有眼泪。他看着我随时准备扑上去接着“痛哭”的样子,那些想教育我的话就咽回去了,寻思了一下说:“晚上别做饭了,咱出去吃吧。”本来就想以受了刺激为名,让他在烟熏火燎后的厨房做饭的,这人比较识时务,及时救了自己。

这个方式够独特吧?和所有的女同胞们同庆节日,祝大家节日愉快!不过我一人放烟火庆祝就代表了,大家就不要再用这个办法了,多了就俗了。

吃饭回来,看到新浪微博上一片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声音,我就明白今天闯这么个祸的原因了,这是要放烟火庆祝三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zww的评论:有啊,可没有叫,我怀疑它没电了。
phzww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没有烟雾报警装置?我们家油烟稍微大点烟雾报警器就不停的叫,而且1楼叫了2楼地下室也跟着叫,据说叫5分钟消防队就要来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TM的评论:我刚刚去玩了,第一遍是28岁,第二遍是24岁,哈哈,脑子还很年轻啊!这个游戏好,好在它让人感觉好。谢谢推荐!
ZT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Jenny! Glad to see your nice words. Do you want to play the following BATG (brain age testing game)? I tried it yesterday and today at scores 31 and 24! It seems that practice makes progress! If today is 24, tomorrow may be 16! Just have fun:

" 脑年龄测试
空闲时玩玩下面的测试,很有意思,经常做还会有进步哦!老少皆宜,我们更需要练。

http://flashfabrica.com/f_learning/brain/brain.html

●做法:
A.先按START(開始)
B.畫面出現3 2 1後記住圈圈裡面的數字
C.消失的時候再依照數字位置由小到大去按
D.電腦會算出你的腦年齡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俩臭娃总是打趣妈妈老了,平常我很不甘心的回敬他们。可最近连有时炒菜放没放过盐都忘了,还真的有点担心未老先衰了 :-) 希望油锅的事一次都不会发生,真的太惊险,太吓人了。看来真妮的三八节过的有点太精彩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TM的评论:你是第二个人因为这件事告诉我这个道理了,是啊,自然规律如此。祝你妇女节快乐!
ZTM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ging, Jenny! It happens, though we sometimes didn't admit it, hoho:))

Happy Women's Day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story! :))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越离的评论:这可真好主意,应该成为厨房的必备之物。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我家炉子边上永远放着一个小型灭火器。。。
三八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