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微辣”与“巨辣”

(2010-09-21 20:26:09) 下一个


一日,朋友送来一些自家种的绿辣椒,我家只有我能吃些辣,所以特意问过辣椒是否很辣,回答曰:不辣不辣,只是微辣而已

辣椒闷茄子特别对味,那晚我就做了这道菜。因为辣椒只是微辣,所以我切了四个辣椒配四个大茄子。 

辣椒一入油锅,一股子辛辣之气扑面而来,呛得我立即大声咳嗽起来,赶紧用手捂嘴,半边脸立时火辣辣地烧灼着,想来是我切完辣椒没有洗手,手上沾的辣液沾到脸上了。扔下铲子、盖上锅盖马上跑到水池边洗手洗脸,一边巨咳不止……

老公忙问我这是怎么了,我说完了,这份辣椒太辣了,这个菜只怕是没法吃了。他安慰我:不要紧,也可能辣味都跑出来了,菜反倒不辣了。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距离的。等到开饭了,我挑起一块茄子尝了尝,嗯,真够劲!赶紧吃口别的菜把那奇辣无比的茄子送下喉咙。 

老公看我的样子还不算特别难看,就说他也尝尝,他不能吃辣,小心翼翼地挑了很小的一块茄子放在舌尖上沾了沾,马上就放下了,感叹道:就这一块茄子,我可以把这碗饭全吃了。

凯丽看我们俩一直在研究茄子这道菜,好奇心大起,老公跟她解释这个菜里的辣椒很辣,她说她也要尝尝。她动作向来极快,还没等我们再叮嘱什么,自己已经挑起来一块辣椒放到了嘴里!然后就见她地一跃而起,脸涨得通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吐出辣椒,然后奔到水池边上又是漱口又是喝凉水,这顿忙乎。 

重新回到座位上坐下,一遍用手在嘴边扇着风一边感叹道:妈妈,这哪里是菜啊!这简直是毒药嘛!

又说:我吃过了这么辣的辣椒,以后一般的辣椒都不在话下了。

我心想,这种辣法对于有些人只是微辣而已,想达到吃什么辣椒都不在话下的程度,路漫漫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missing out on spicy food :)! Although I love spicy food, I can only handle mild ones. My kids are learning too. Yes, 路漫漫兮! 中秋快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中秋快乐!不由得想起去年的月饼了。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小马过河啊,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