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见过的极品老婆之一——“驯夫有术”

(2010-03-15 18:11:47) 下一个




一次几家中国人一起开自助爬梯。大家纷纷取来了食物,围坐在主人家十二座的大餐桌边,卷起袖子准备放开来大吃大侃了。

这时有个老婆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一边吃一边气哼哼地数落起老公来。

仔细听听,原来她老公帮孩子挑的菜不对了,给孩子挑了些他不喜欢吃的菜。

她老公坐在那里低着头急速地往嘴里划拉东西,一声不吭。而老公越不吭气老婆骂得越来劲。

有人开始劝她,说你老公可能是怕孩子偏食才给孩子多挑些花样,还有的人接口说,老公能管孩子就不错了,我家那位根本不沾手呢。

她一看大家都向着她老公讲话,义愤填膺,将婚后老公犯得一系列错误按时间地点罗列,一时间,她家的陈芝麻烂谷子倾巢而出。

 Party变成了了批斗会,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伴着声声控诉,大家看着盘里的各色美食,都感觉有点难以下咽。

 

在我们刚刚认识这家人,互相都还不太熟悉的时候,这位老婆看到我和老公的相处方式,就直言不讳地告诉我:男的不能惯!她觉得我老公被我惯得不成体统,是早该被修理的主。非常热心地向我传授种种 “驯夫术”。

 

一次,我们几个人约着要一起带孩子参加一个活动,我在做决定之前先跑到男人堆里问了问老公的意见,回来被她好一顿笑话,说我:“看你也不像是个好欺负的,怎么跟个小媳妇一样,这么点小事都说了不算?”把我给惭愧的,觉得特给咱女人丢脸。

 

想起这件事,我想到了转移她火力的方法。于是接了她的话茬,开始讲我老公对孩子如何仔细如何体贴。

果然,她的表情立即来了一百八十度的改变,由满腔愤怒变成非常地不屑,显然很不满意我的说法,开始半开玩笑半嘲讽地回击我。

她觉得我老公在带孩子方面比她老公差远了!

她老公对孩子事无巨细地照顾,我老公根本没有可比性。怎么还能轮到我当众显摆呢?

我应该和她一起批判老公,比她批得深批得透、批得老公体无完肤才对。

不管怎样,对我的攻击火力要小得多,大家终于可以消停地吃饭了。


其实她后面说的没有错,她老公真的很好,典型的中国好男人形象,可
为什么还要如此当众羞辱呢?

有意见回家关上门要打要骂随她,依她老公的性子大概都会忍了。在别人面前做不到说老公好,至少可以做到不提这个话题。


如此驯夫术够残忍,生生把老公的自尊心拿到太阳底下鞭挞。


后来我们搬家离开了那个地方,听老朋友讲,她老公有次气急了提出了离婚,她死活不肯,还指责老公和公司里的中国女同事暧昧,到老公的公司去闹了个天翻地覆。


她到底厉害,两个人最终没有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笑一笑吧 回复 悄悄话 悍妇也!需有人“驯化”!
seemo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别人的夫妻生活,旁人还真不好怎么评论, 所谓什么脚穿什么鞋. 只是这个女人非要对你的婚姻指手画脚就很让人反感了.要是换了我, 就直接一句话: 我愿意, 我觉得这样就很幸福, 怎么啦.
gugler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妻子不蒙头,不但羞辱自己,也羞辱自己的丈夫。
什么叫蒙头?就是要服在丈夫的权柄之下。妻子才会蒙福,这叫律。你可以无视,藐视,甚至鄙视这个律。但你将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只有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这世界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蒙福的,愿意蒙羞的人大有人在。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博客跟自己种的菜园子差不多,想让菜园子长什么自己说了算,没必要弄得跟苗圃似的花枝招展,惹得蜜蜂苍蝇一起飞。

有杂草,就得铲除,免得坏了自己的园子;想争鸣的杂草可以去野地里撒了欢儿的闹。

尽量别提余秋雨,拿他和博主比,这是在骂博主。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以攻击还攻击好使吗?会不会从此打得天翻地覆,永无宁日?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亲爱的绿色精灵:我删的都是带有人身攻击词语的帖子。如想不被删,请不要使用攻击性语言。
何况,这是我的博客,我想删谁的贴都可以,是不?
mojoe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时时对你任性,挑剔,冷淡,拒绝却还口口声声说爱你的时候,她只不过是在压榨你利用你。
惩治超级自恋不可理喻的女人最好的方式,是直截了地指出她的缺点,别在乎她的咆哮与掉头离去。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这时候就看出来谁是朋友了。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ili2010的评论:

别磨磨唧唧的,看你自己才是小气。愿意看就看,不愿意看就不看,别弄得跟碎嘴子似的,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就是文章里的男“爷们”。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同志何必呢?
始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百分百是个性无能的穷人,才让老婆骑在头上作威作福,真惨!
这种女人对付她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她受活寡,活该!
真是一对活宝。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你这个评论有点黄,但老公长期被老婆这样在外人面前说,原来不这样都变成这样了, 老婆自己还不知。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两口子都懂得互相尊重那还有什么说的。所有的婚姻问题不就是一方或双方不知互相尊重吗?而且因为背景和教养的不同,有些人还不知自己不对,乌鸦看不见自己的黑。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是虐待狂和伺虐狂的关系,呢个老公受不了,早离婚了。
9斤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没教养,可能精神也有问题。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真的是很没教养。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_!_)的评论:
我回告诉他/她,拜托,本人净身出户,请您好自为之。只要不要伤害我的亲人,否则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一眼看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多呀!
不但说话泼妇一个,样子也是泼妇一个.这种女人真的很能干,第一个干掉的就是自己的丈夫.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希望当时孩子们没得到这身教言教。
cleverpea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仙蓬老人的评论:
Agreed. Some women criticize their husband in public for the purpose of feeling superior. That is not the way of love. This happens to younger women more often. The older you get, the more you understand compromise and understanding is important to a relationship.
weili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小气了, 干嘛又删了? 留着让大家看看我说的对不对麻, 别一说你, 你就删了, 显的太小气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ili2010的评论:删帖是因为你讲我不好嘛,我不喜欢。
如果你觉得我在瞎编,就当故事看,或者干脆就不看。如果你认为我8朋友的事不好,那么谢谢你的提醒,我写东西向来注意保护朋友隐私,凡是涉及到朋友,必先通告取得首肯。
不保护的自是有不保护的理由。
千万别笑 回复 悄悄话 当面教子,背后教妻。

中国的古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在外人面前给彼此留面子,下台阶,夫妻间的问题会少很多。
weili2010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把我的帖子删掉了呢? 我只是说你在背后乱8 自己的朋友不好, 为什么煽掉
呢?
怎么办32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不能光看表面。你怎么知道她老公在家就忍气吞声呢?有的男人在家很凶,在外装好人,老婆可能是在家完全弱势,只有在人前才敢说话。因老公要装好人,不敢打骂。
困惑呐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是因为老公看在孩子的份上不忍离婚罢了。 最讨厌在外面不给老公面子的女人。 让人看了虽都没面子。 不懂女人为什么那么做。 我看有时是故意的,知道老公为了面子不肯还嘴。
haohao8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我见过好多凶女人,没离婚,弱的软的,到离婚了,男人要能忍真比女人能忍,女人有了孩子还要上班,照顾男人不周了,凶男人就不干了,霸钱又想过好日子,只能离婚,凶男人总觉得其他女人会对他万般呵护的,像女人没孩子是一样。
所以,那些干出轨的女人,大多丈夫都对她不错,他们不知道有些男人的幕后嘴脸。哈哈。
remraf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位夫人并没有全然否定她丈夫啊,她说自己的丈夫比你们的都能干,这可是很高的褒奖!

另外,我也同意夫妻/情侣之间有很多事是外人不了解的。何必枉加评判八卦。本来挺喜欢你的,现在倒是觉得你有点low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peony的评论:能同意我很多观点已经是知音了,谁能百分之百同意另外一个人的看法?每个人看到同一篇文章之所以观点各异,因为折射出的是自己的内心,没有必要争论的,不存在海涵的问题。
只是如果有的网友折射的东西我很不喜欢,我就会删帖。哇,删帖有种很有power的感觉,可惜了那些发评论的网友,白发了。
大福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的老公应该看看聊斋“马介甫”。
sbb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那个老公快和他老婆离婚了。
老公可以再找个工作。反正公司也呆不下去了。不如离婚,彻底了断。
男性可以重新找工作,男性就烦女的在家不是乖乖女。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sick. Men -even if he is husband- needs respect.
lilypeony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你的很多观点我都很赞同。但是这个不赞同。夫妻俩的事外人要少说少看少分析。说不准人家是周瑜打黄盖,夫妻俩还挺乐和呢。我想你可能不是烦他说他老公,而是烦她指画你的老公。你说呢?我说话比较直截了当,请海涵。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仙蓬老人的评论:谢谢您老人家的力顶,能被您说一声厚道和真诚觉得很温暖。
还要谢谢fannie 的支持。

也谢谢楼下各位朋友的留言,大家看问题的角度各有不同,很受启发。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Guess her husband is impotent in bed.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真妮是一个厚道和真诚的人,而且很有智慧。她在文章里也没有点名道姓说某人,所以不存在八卦之嫌,她不过是就事论事而已,用事例阐述自己的观点,各位不必对号入座,希望那位缺少家教的女人,看了这文章以后会检讨自己,谁知道呢?说不定她年纪大了,也该懂事一点了。大家也不必太责怪那个做丈夫的,有一种生活叫无奈,有一种忍受叫热爱。你又不是那男人,你能够知道多少?。。。欣赏真妮,是因为她在大家都尴尬的时候,可以勇敢地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虽然受到嘲笑,到底解脱了那位做丈夫的难堪,是有义气的厚道人,而且她的文笔不错。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她这么做母老虎她老公也有错,纵容的。无论如何夫妻之间不能这样 disrespect,尤其在外人面前。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在大众面前数落自己老公的女人一点也不会使人感到是好女人更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
在大众面前善于暗示老公优点的女人才是极品女人。不管老公配合和不配合。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怎么知道你眼中看来的”苦“,不是别人心中的”乐“呢?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

楼下 six pack 跟我老公有一拼呢 :))
mojoe 回复 悄悄话 Stinking
Neurotic
Insane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此女人就是太欠抽. 她老公柴到这种程度, 而且还愿意继续被虐待, 他也有问题.

我有一朋友, 平时好好的, 跟老公一吵架, 就要告到他的公司. 公司马上给他'休假,'让他回家处理家庭问题.

她在美国出生长大(父母是台湾人), 他老公是荷兰人. 我原来以为告到单位是中国特产, 没想到美国也有. 看来这是女人绝活, 呵呵.
凡人凡人 回复 悄悄话 强势老婆到处都是啊。说得好听叫有上进心,殊不知有上进心的老婆踢掉老公,梅开二度的都是这些有上进心的人。男人成功,老婆觉得靠男人荣耀理所应当,男人也大肚,这样的婚姻是能够维系的。女人成功,男人平常的,女人会认为男人占了便宜,这样的婚姻,能够维持的比例偏低。
da1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汉无好妻,赖汉娶花枝。在职坛刚看到一个极品丈夫的例子,跟楼下月荷说的JPLP有一拼。
us774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极品老婆对她老公的方式应该可以归到"verbal abuse"了吧!
f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公真窝囊
这样的老婆不相交也罢
这种例子公布于众没什么不好
(_!_) 回复 悄悄话 To: 月荷
Would you marry or stay married to someone whom will make you feel 生不如死 all the time?
To make the story more interesting, 真妮 always only tell if not exaggerate a selective part of the story.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是啊,这位就是这样对老公讲的:你要离婚,我先杀了你,再杀儿子。还没有到炸公婆房子的程度,你讲的那个更厉害。
jessica02 :谢谢来访。

一分钱 :人生就在你议论议论我,我议论议论你之间度过了。
一分钱 回复 悄悄话 常一起活动并吃饭的,应该是朋友或熟人,你在背后这样数落人家,可知别人又会怎样看你? 彼此不是五十不笑百步吗?

建议,最好不要在网上揭示你认识的人的家常里短,尽管你看看不惯。换位思考一下你就明白了。
jessica02 回复 悄悄话 co:这个极品老婆血吓人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How does her husband put up with this female tiger? This is truly 生不如死. I have a friend, she and her husband are in the same situation. She would beat him up (literally, of course he does defend himself physically) if he speaks with any woman or do anything without her permission. He said to her once: "why don't we get a divorce since I am worthless to you". Guess what she said? "I will bomb your parents' house, kill you and our son, if you ever think about it!"
So they are still "happily" married.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对,你总结的太准确了。
callmesir :你说大连话血有意思。
linda79 :谢谢你的鼓励,博客首页在“我的文章”那一栏有篇文章“想要签名书的朋友请进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22859
里面有邮寄地址。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可悲。这种女人是我可以把我老公扁的一钱不值,但我老公还是比你们的都好。脑筋有点问题。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极品老婆血吓人
linda79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非常高兴,可以在真妮姐的文章坐上沙发。我今年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是为人处世还是非常不成熟,经常为了小事情和老公怄气,而且由于孩子还小,前些日子感觉得了轻度抑郁症。经常来看看真妮姐的文章,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象以前那样抱怨老公,我的心情好了很多。真妮姐你有许多文章由于出版原因无法阅读,我现在在加拿大,不知道有什么方式可以邮购你的书。如过方便请告知邮购方式,谢谢。
linda79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