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猪开始怀疑圣诞老人了

(2009-12-25 11:10:32) 下一个


前天,还有两天就到圣诞节了,我终于把过节的所有事情都搞定了,外人的礼物都送出去了,长长地喘了口气。

看着壁炉上面挂的那两只耀眼的大红袜子,我猛然想起我把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给忘了,那就是圣诞老人要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赶紧招呼小州带着三猪奔向商场。


早先,我曾问过凯丽,是否给Santa Claus写信了,她说写了,我问她要什么礼物,她说她告诉Santa送什么礼物都行,只要有礼物就好,Santa这时候够忙的了,她就不添乱了。

这个孩子经常会冒出来点不一样的想法让我刮目相看。

我也问过三猪想跟Santa要什么礼物,三猪说要玩具。

这两个孩子都比较随意,不像小州小时候,专挑贵的东西跟Santa要,说是为了给爸妈省钱。

开车的时候我很怀念地向小州提起这事儿,把他窘得脸都红了。


三猪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怎么能不让他察觉而买到玩具呢?

真有点难度。他眼睛不大,却贼得很。

看到他喜欢一套玩橡皮泥的工具,我就把他抱到购物车前的小孩座上坐好,趁他不注意从后面偷偷把那个玩具塞到车下面,他马上警觉地低着头,透过车的缝缝往下看。我赶紧又作若无其事状把玩具拿出来放了回去,心想,怎么替圣诞老人办件事就跟做贼似的呢?

掏出电话喊小州过来帮忙。小州来了,我悄悄告诉他哪个玩具是Santa要送给三猪的,让他拿去交款,不要让三猪看见。

然后我就推着三猪去别的地方逛了。


回到家,三猪脱了棉袄就跟我说:“妈妈,我想玩那个橡皮泥的玩具。”吓我一大跳,冲他使劲摇头:“妈妈没有买那个玩具。”

他盯着我:“小州买了!”

小孩子难骗着呢!

我不想明着骗他,反问一句:“你确定小州买了吗?”他不说话了。


上周上中文课的时候,我问一个十二岁的男孩,今年圣诞老人是否会给他礼物,他生气地说:“根本就没有Santa,都是大人在骗小孩!”他重复了三遍:那都是骗人的。

我无言以对。

我们一直都在教育孩子要诚实,但有的时候大人的确打着各种旗号欺骗孩子。这事儿有点荒谬。

虽然Santa在孩子们小时候给他们带来了无数的快乐,但是等到他们长大,知道真相的那一天,失望和沮丧也会让孩子心里很难过的。

当他们明确地知道,Santa根本不存在,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在冒充,他们会得出结论:欺骗在现实世界中可以合理地存在。

如果父母是想告诉孩子这个道理,那么圣诞老人的存在不仅是娱乐,还有另一种意义,教会了孩子们大人说不出口的东西。



今天早晨,凯丽发现圣诞老人送给她一本书,高兴得手舞足蹈,直嚷嚷:“我好喜欢这本书啊!”还一个劲问我,你说Santa怎么知道我想要这本书?

而三猪,盯着圣诞老人送他的玩具,毫无笑颜,一言不发,若有所思。

我知道,今年,由于我没有提早准备,已在他心中埋下了怀疑Santa的种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恭祝来这里的各位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如意!!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BJ的评论:
你女儿和儿子也是斗来斗去的哈,你儿子现在还小,等他再大一点,就学会还击了,那时就更热闹了。我家的姐姐和你家一样,有时除了“mean”,不知要怎么形容她对待弟弟的言行。
JJBJ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年都是在孩子的大舅家过圣诞节。女儿今年才开始琢磨点什么。周末带着女儿和儿子去看电影。路上女儿问,why Santa didn’t come to our house? But he went to 大舅家?(女儿和儿子都是这么混着讲话的)。我还没有想出来怎么回答她,女儿突然有了答案。I know. 她冲着儿子说,because you are good. 儿子傻乎乎的嘟囔着,am I good? 女儿很肯定的说,yeah, you are good because you are wearing diaper every night, and you pee on your bed. 原来女儿说的是反话,就听儿子开始大哭起来,妈妈,姐姐is so mean. 呜呜。。。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没想到女儿竟然开始会用反话了,可是她又确实很mean对弟弟。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
你女儿真可爱啊!
lezzy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女儿小时候特别相信tooth fairy, 所以只要她一掉牙就美滋滋得把小牙齿(偶尔还带点血丝)放在枕头下面,等着第二天一早收钱。如果见不到钱就伤心得不行。害得我总是等她睡着后偷偷摸摸得塞一块钱硬币到她枕头下去换牙齿。有一次,没硬币,就给5块钱的纸钞。她醒来后乐不可支,想了半天为什么这次仙女这么大方,忽然她 说,哦,我知道了,因为我这次掉的牙个儿大,仙女是论分量给钱的耶!我差点分特,看来以后以钱换牙时,也要按质论价!

后来她长大点了,有一次抱着我说,爸爸,其实我早知道没有仙女,那都是你扮的,谢谢你。

我正感动ing, 她掏出一颗牙,说,你有一块钱吗,咱就别等晚上了吧!

#¥%……—*(

YouAreBeautiful 回复 悄悄话 我两丫头现在还信着.
只希望她们长大了不会有被欺骗的悲愤心理.咳...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等他们长大了,明白了父母的用心,会是很甜美的爱的回忆.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让楼下抢了,只剩下春节快乐了,还好,这回占个先。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写的真好,喜欢看,祝圣诞节新年快乐!
我家宝宝信着哪,信得一连几天早早上床,期待一睁眼“尼考拉斯”就又给他送来一袋礼物,呵呵。
Lovehumanbei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看得人好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