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张支票(中)

(2009-10-05 16:29:06) 下一个


小季回到了家中,当晚,和小薇在床上“小别胜新婚”之后,看小薇心情好,趁机把他给家里留了一张支票的事儿讲了出来。


小薇听了立即翻脸了,几脚把他踹到了地上,大声骂道:“小季你欺人太甚了,你明知道我不同意给你家里钱,你还这么干,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啊?这个家的财产是我拼死拼活挣来的,你回去装大爷!你爹妈是人不是,贪得无厌,给钱治病了还不行,还要我们出钱盖新房,他们想盖新房不会自己挣去啊!”


小季光着身子站到地上,听她说话难听,脸上挂不住了,说:“这家里的钱怎么都是你的了,那也是我挣的好不好?”


小薇气得冲过来又捶他两拳:“你挣的?我不给你管账你挣个屁!我不给你操持家你挣个屁!我怀孕顶着大肚子都在餐馆里帮忙,脚肿得一按一个坑,还要顶个人使,现在都变成你挣的了?”


说着,眼泪开始在眼圈里打转。


小季气势低了下来,扭过头说:“那也不能说都是你挣的,怎么说也有我一份,我父母供我出来不容易,我们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帮帮家里不应该吗?”


小薇冷笑道:“我们没帮他们吗?你和我说这个,咱们就好好算算账……”


小季一听她要翻老账,只觉的脑袋胀大起来,这个帐已经被小薇翻了多少年了。


当初大学毕业以后被分配在一所高校里当老师,因为弟弟正在读高中住宿,家里生活困难,每个月的工资他都要拿出一部分邮回家去,自己的吃穿用度相比同龄人都要寒酸些。但他人聪明肯干,教研室的老师们对他的印象都挺好,其中一个老师把外甥女小薇介绍了给他。
虽然小薇是个中专毕业生,在当时人们的观念里,学历上和小季不匹配,但是她的家在当地,对于小季,找个本地人对象,就好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扎下了根一样。小薇的父母都对小季很热情,把他当做自己家人看,一到周末就做满桌子的菜招待他,给他改善生活,让小季的心中觉得非常温暖,
从求学离家之后,孤寂的心终于又找到了家的感觉。


虽然小季后来发现身为独生女的小薇性格有点任性霸道,但是她对小季真心的爱护,人长得又娇憨可爱,权衡利弊之下,小季采取了忍耐的态度,结果“敌进我退”,小薇在两个人的关系中渐渐变得说一不二起来。


他们所有的结婚事宜都是小薇的父母一手操办的,结婚也是结在了小薇的家里。小季的母亲给新人做了两床新被褥,被小薇嫌土气,扔在箱子里从来都没有拿出来用过。


结婚以后,小季工资全上交给小薇,他再想给家里寄钱就变得困难重重了。小薇说他们结婚时公婆什么都不管,而且他们身体挺好都能干活,为什么还要大儿子寄钱回去?小季既然结婚了就得以自己小家为主。小季每次提起个头就被小薇劈头盖脸地给骂回去。过年过节,小季会硬着头皮跟小薇商量邮有点钱给父母,总是为此百般讨好。


等到小季出国时,兜里装的一点美元都是丈母娘在黑市给他换的。


小薇眼里,小季欠她和她家的太多了,自己家的钱当然都归自己所有。



这晚,两个人吵到最后,小季疲惫地说:”我回到家里看到他们的处境,这钱是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就这一次了,以后他们也没有用大钱的地方了。”

小薇咬着嘴唇看着他:“你一个人说了就算了?管我同不同意你想干什么就干了?你还把我当你老婆吗?"

小季做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一直都没有休息好,此时又累又困,爬上床卷过被子翻过身子说:“给也给了,你爱咋样就咋样吧!”


很快,身边传来了鼾声。


小薇靠在床头,越想越气,越想越不甘心。


翻天了,要是这一次让他得逞了,以后他们家人还不知怎么爬到自己头上呢!


她皱着眉头寻思着,想到了什么,下地翻出了小季的包,把那个支票本找了出来……


第二天起床后,小季小心翼翼地陪着小心,因为他知道小薇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的。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小薇好像忘了这件事,再也没有提起过。

小季忐忑的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终于回到了原位,想来是小薇想开了,钱都已经给出去了,再闹只是给自己添堵而已。



过了一个多月,小季收到了弟弟的来信,他一边打开信一边想,大概房子都盖得差不多了,也不知道媳妇定没定下来。


等到读完了那封信,他的脸色变得惨白,一股气冲上脑门,站都站不稳当了。他难以置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弟弟说,银行告诉他那个支票取不到钱,美国的银行不给钱,所以家里的房子没有盖。乡里人都拿这事当笑话讲,说季家留洋的儿子拿张美国的纸片送到银行去忽悠,说那值八、九万快钱,天下还能有这种好事?你美国再厉害你一张纸就值那么多钱?咱中国银行也不是傻瓜,人家也得寻思寻思调查调查。

不给钱就不给吧,你忽悠自己爹娘干什么!


娘的病又重了,天天躺在床上唉声叹气,爹也闷在家里不出门,只是吧嗒他的烟袋,自己刚谈了一个对象,邻村的,出了这事就吹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爱珍妮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做中国人,特别是农村来的人,真是悲哀.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 如果你是男的, 绝对是凤凰男, 哪个女的前世不修才找了你. 如果你是女的, 估计是丑的没人要, 才低三下四扮付贤惠模样.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看看

”他们所有的结婚事宜都是小薇的父母一手操办的,结婚也是结在了小薇的家里。小季的母亲给新人做了两床新被褥,被小薇嫌土气,扔在箱子里从来都没有拿出来用过。” 这就是小薇不礼貌的行为,小季的母亲只是穷,但仍然表示了她的心意,小薇应该感激,不用可以,但不能藐视小季母亲。


"结婚以后,小季工资全上交给小薇,他再想给家里寄钱就变得困难重重了。小薇说他们结婚时公婆什么都不管,而且他们身体挺好都能干活,为什么还要大儿子寄钱回去?小季既然结婚了就得以自己小家为主。小季每次提起个头就被小薇劈头盖脸地给骂回去。过年过节,小季会硬着头皮跟小薇商量邮有点钱给父母,总是为此百般讨好。 " 小薇更是不对,小季的父母不是不管,就是太穷,能干活,儿子孝顺一点也是应该的。太不讲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伊梵的评论:

大家看好了,真妮这儿说了:
“小季有个弟弟人很老实,因为父母身体不大好,没有出去打工,就在家里务农,快三十的人了,还没有结婚,连个对象也没有。 "

我理解这弟弟也不是完全懒惰,有些人就是老实,能力差一些,哥哥情况好一些,照顾一下,给盖个房子娶上媳妇很重要。加上他要照顾生病的父母。就算小季弟弟能干,小季离家那么远,平时照顾不到父母,尽不到儿子的责任,给弟弟一万美金也好,否则,弟弟说,小薇小季你们的那一半责任谁管?请个保姆也要1年1 万,10年10万人民币,就是1万美金,而且小薇小季不在父母身边不止10年吧?而且弟弟要是说,你给我1万美金我还不要呢,我自己挣去,你来伺候爹妈。
过客18 回复 悄悄话 Who is crossing the line? She or He?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不给钱情理说不过去,要是给了我看也是个无底洞。房子盖好以后,他弟弟娶亲的彩礼,将来孩子的抚养教育费用肯定会落在小季夫妇头上。 如果单纯赡养父母关系是不难处理的。 从文章里看,他弟弟大概是农村里游手好闲,不太勤力的一类,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种事就很烦。我爸妈也是总是为给谁家父母钱多钱少礼多礼少而吵了一辈子。我从小就听我妈诉苦,不同意也没办法,烦!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自私霸道,不明事理的女人啊!
期待下文!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男人,不是女人。禽兽。。。。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小季是懦弱,小薇才愚蠢,本来只赔一万的事情,现在要赔掉一半财产了哦。不只财产,经营多年的婚姻,听话能干的老公都要赔掉了哦。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小季很蠢的,既然知道老婆的性情,就不该告诉他。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都有这种蠢女人啊!蠢得变态。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要出事了?实在是不应该呀。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太没爱心了。 这个男人应该跟她离婚,离婚后财产平分。 这样他想赞助他父母多少都不会受到干扰了。
大木瓜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感慨!!!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素沙发!!!


期待ing :) 加油蔡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