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病中的幸福

(2008-12-14 21:43:08) 下一个

周五晚上突然病倒,头疼欲裂,撕心裂肺一样的咳嗽,彻夜难眠。

周六一直躺到近中午,只觉已变成刘姥姥和林黛玉的混合体了:想象一下刘姥姥佝偻着腰,时不时地咳嗽两声,像黛玉一样长吁短叹、眉头轻蹙……,那就是当时的我。

可圣诞节在即,圣诞礼物尚未购全,只有强撑着上了车和孩子们一起奔商场而去。

在几个商场里里外外转,大概买齐了东西,回到车上,倚在座位上闭着眼,苟延残喘。

偶尔爆出剧烈的咳嗽,让几个孩子都跟着不安。

大儿子小州从前排转过头来问我:“妈妈,我做点什么能让你感觉好一些?”

听了这话,我睁开眼睛,定定地看着儿子,感动啊!

鼻涕恰好这时冒了出来正好应了感激涕零的话。

我说“儿子,晚上你做点面条给妈妈吃吧,不过你这么说已经让妈妈感觉好多了。”

回到家,一头栽到床上。

听见厨房叮叮当当在响,间或传来儿子和老公的谈话声,想来是两个人在做饭。

只觉有人蹑手蹑脚地走进屋来,恍惚间感到一束光在脸上晃来晃去。睁开眼,看到是女儿,用手电照着我,打量着。

我问道:“凯丽,你在干什么?”

“我看看妈妈休息的怎么样,是否需要什么?”

“那你拿着手电干什么?”

“我怕开灯影响你休息,所以用手电照明。”

知道的她这是探病,不知道的还以为古墓探险呢。

又问“妈妈,你想不想吃点喝点什么?”

本来什么也不想要的,看着她那渴望的小脸,就说:“给妈妈倒杯水吧?”

“你是要热的,温的,还是凉的,加冰的?”

我一直觉得女儿有当饭馆服务员的潜质,一杯水,她就可以给你分得如此细致。

“热的,孩子,有病时不要喝凉水……”,趁机想进行一点中医基础知识扫盲,孩子已经得令举着手电跑出去了,出去时不忘把门轻轻关上。

不一会儿,门又被轻轻地推开,女儿一手持手电,一手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放着一杯水走到我身边:“妈妈,水来了。”

我起身,端起水杯慢慢喝着,只是一杯白水,可是喝着是这么的甜。

不一会儿,听见小州在厨房喊:“饭好了,吃饭了。”

我正犹豫是否到外面陪他们坐一坐,女儿又小心地端着一碗面条走了进来:“妈妈,我给你盛好了面条,你吃吧!”

都说女儿是小棉袄,真的是,真够暖和的。

老公走进来问我是否出去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饭,我点点头。告诉女儿我想和她坐到一起吃饭,女儿又把面条端回了厨房。

小州煮了中国面条,做了意大利酱,老公炒了一个青菜,虽然简陋了点,但是看着他们关心的脸,只觉温馨。

小州弯着身子在为三猪拌面条,给他拿来了叉子,三猪抬头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谢谢小州。”

因为凯丽经常和三猪争东西,我趁机旁敲侧击:“看看哥哥,多会照顾弟弟,真是好榜样。”

小州郑重其事地回答:“我们一家人都要互相帮助,尤其是在有人生病的时候!”


我坐在那里,看着三个孩子,头疼欲裂中,心中慢慢泛出的全是幸福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人多力量大,看来孩子还是多生几个好啊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花飘漂和柳枝的关心!病好了,就是瞎忙,没有时间写博了,咱们新的一年再见!
雪花飘漂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读了好多你的好文章,一直没表示过什么,谢谢你的文章给我的精神营养。你已经好了吧!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多乖巧懂事的孩子!想来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女吧?
真妮康复了吗?记得多喝水,多休息!要知道,这世上什么都可以有,就是病不能有哦!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不凡的人生病都不凡。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宜的评论:
谢谢!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家是点点滴滴爱的积累!take care!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关爱。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愿真妮快快好起来!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祝真妮早日康复。

还是真妮教的好,孩子们都懂得照顾家人了。前一阵我还因为十岁的大女儿在帮了妹妹后又说“why do I have to do ...”而生气。之后不停地洗脑,告诉她们,我们是一家人,所以不能总是斤斤计较我为你做了什么,你为我做了什么。大家互相帮助才对。看来还得努力地教。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有家如此,真妮真是好福气。
别急着写,先养好病再说。
祝早日康复。
awr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保重喔。 一直再想绿肥红瘦19章怎么还没出来,原来你生病了。好好歇歇吧。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温馨啊!

感动ing

保重身体!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