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栀子花香

(2023-06-11 10:40:40) 下一个

栀子花香

牛经沧海

2023年6月11日

 

整理院子,飘来一阵熟悉的香味。对了,栀子花。

 

二月离开sarasota的时候,将一盆栀子花搬到室外。没有人浇水,只能靠天了。它居然活了,而且开花了,还恰巧赶上我回来的日子。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剪了几枝插在瓶里,顿时满屋飘香。

 

在老家,栀子花是屈指可数的几种香花之一。它的生命力极强,在适当的节气,是可以插活的。我们门前有个极小的池塘。塘埂斜坡上就长着栀子花。花开的时候姐姐会冒着滑掉水里的风险,采摘几朵,编在辫子上。那是我记忆中姐姐唯一戴过的花儿。

 

后来我住在波士顿,几次三番买了栀子花,都未能熬过冬季。多半是我用心不到位,终究还是放弃了。

 

来到sarasota,又想到了栀子花。我难免会担心是否能够养活,因为我并不是长住于此,栀子花缺水肯定不行。看到花开,不知道这几个月它是如何度过。我赶紧给它施肥培土浇水,期待下次我来的时候,能够再次看到栀子花展现顽强的生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刚买了一盆栀子花,放在后院,太阳晒了两天叶子就黄了,只是七十多不到八十度的气温,赶快搬到荫凉处,感觉不是太好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玉兰花,栀子花”,想起江南的叫卖声。。。。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种栀子花太难了!
嘎德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其实很好养,冬天丢车库,春天拿出来,就好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栀子花,养了几次都没活,后来就放弃了。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