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谈谈我的跟风经历吧

(2020-12-14 14:10:28) 下一个

刚刚开始的时候, Fidelity会给我寄一些标普的投资推荐。我学到的原则是分散投资。一般买10大(现在拓展到11个)行业之中7个,每个行业买2到3支。

到1999年的时候,其中的科技股占比越来越大,特别是AOL及VRSN等。那时候网络股开始飞起来了,我开始不能把持,逐步清了滞涨股,最终聚集到网络,宽带,BB, 3G

我那时候在大摩,深受Mary Meeker的影响。她后来登上Barron 2000年新年封面。从她那儿我接受了TAM估值方法,至今仍然认为是小散最好的估值工具。 我在大千谈过多次。

2000年泡沫破裂之后,对自己的方法开始反思,先后订阅了各种News Letters, Alerts, 从几百刀到几千刀都有。有专做妖股的, 若COOLCAT; 有专做小股的,如Thomas someone;有专做大盘的, 如Bennie, 有专做inside buy的, 有专做生药的,等等等等。

总而言之,看的时候很灵,真操作起来失灵;放少钱灵,多钱不灵;刚开始灵,最后统统不灵。

后来开始跟风私募,包括Bill Ackman, 同样以亏钱告终。比如,我50刀跟他进VRA,一路涨一路加仓,涨到180左右突然出了问题,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经过这些周折,目前的状态是,无论谁在什么平台说什么,包括CNBC,对我的操作都不会产生影响。我觉得我在跟风的学校毕业了,大约花了10年,够拿3个PHD。在股市里独立思考方能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统一回复:谢谢大家赏读,我只是跟你们一样的投资人,根本不是什么大尸,特此说明,以防误导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zhz' 的评论 : 会有几天的震荡,一周后可望回归平衡。
识时务投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除了指数基金和回报率高的SFH,其它都不感兴趣了。Tesla, bitcoin 投机的概率太大。时间长了就真像大白。
识时务投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除了指数基金和回报率高的SFH,其它都不感兴趣了。Tesla, bitcoin 投机的概率太大。时间长了就真像大白。
识时务投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除了指数基金和回报率高的SFH,其它都不感兴趣了。Tesla, bitcoin 投机的概率太大。时间长了就真像大白。
czhz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个与本文主题无关,但相信会是很多人关心的技术问题。星期一Tesla正式纳入S&P 500 成份股。考虑到Tesla庞大的市值,S&P 500 index 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反应S&P 500的ETF比如SPY会作出怎样的调整,是否需要卖出市值小的公司股票以确保Tesla股票的占比,会对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这样的影响会持续多久?谢谢。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MoatCity 发表评论于 2020-12-15 00:14:33
在过去十年里,S&P从1240,增加到3647,就是说,一百万,就会变成三百万。一点力气都不费。感兴趣大师的过去十年的投资成就,比S&P强多少?能给个数吗?

----

Many investors have doubled their portfolio just in 2020 one year.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智慧!金玉良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师分享!
greenmich9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大师的文章,盼常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找financial advisers, 投了Bitcoin, 现在看来不错。不过让我提心吊胆的时候也是吓人呢
ahniu 回复 悄悄话 股市最大问题是只能跟,不能搞。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在过去十年里,S&P从1240,增加到3647,就是说,一百万,就会变成三百万。一点力气都不费。感兴趣大师的过去十年的投资成就,比S&P强多少?能给个数吗?
Gracch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师的提醒。我要是去年看见这篇文章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