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年轻的光辉 - 致欢乐

(2009-06-04 14:41:46) 下一个


我不知道风
  朝哪个方向吹
你的年轻
  正是我的光辉


成熟的人们
  叹息自怜
道德的人们
  深深懊悔
失落的人们
  苦苦呻吟
献身的人们
  蜡炬成灰


而我
  在轻风中
    热烈地追随
追随象风一样
    年轻的情怀


让思想见鬼
  让哲学见鬼
让历史见鬼
  让成熟和失落统统见鬼!


人间的献身
  都是疯狂自杀的借口
世上的道德
  尽是软刀子杀人的傀儡


向你敞开
  我简洁的心扉--
只有年轻和
  年轻代表的一切
才是人世间的最美


我的风
  只往一个方向吹
你的年轻
  才是我唯一的光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很有韵味。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诗。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开心最好了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你在诗歌里又青春了一把,看了你的诗就开心的想笑。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