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多重人格 ○●◎★

(2009-01-02 00:29:18) 下一个



( 一 )

1

血色的太阳底下
一杯陈年的紫葡萄酒
洒在我刚过夜的脸上

雪白的蚊子在忘情地哭
粉红的青蛙
向着我和朝霞
苦苦鸣叫


2

一只窈窕的花斑豹
从空中无声地落下
在银灰的水上
滑冰式地飞

两盏柠檬黄的灯下
我戴着性感的发夹


3

一辆会折叠的自行车
在刺眼的冰上溜过

脚尖站在无人的坐椅上
冰下全是熟悉的面孔


4

树叶哗哗全都落下
雪花嗖嗖全都飘出
人儿哗哗全都散尽
我呀嗖嗖全都飞起


5

我是你
我不是你

我是我
我不是我

你是你
你不是你


6

我飞
我成了另一个我


7


在我之上

世界
在我之下


8

“喵----! 喵-----!”


(二)

1

我的眼睛在飞
我的头发在吹
我的指甲在变软
我的心在变灰

2

你不跟我玩
我有人玩
我在河边划小船儿

你拍一,我拍一
一个小孩儿坐飞机
你拍二,我拍二
两个小孩儿梳小辫儿

3

想哭, 想笑
想跑, 想闹
想飞,想叫

4

不想走路
不想开车

只想看书
只想上网
只想乱打字

5

想在世界各地
各买一处房子

你不知道我
住哪儿


6

“嘘...... , 嘘......”


(三)

1


山下一只花孔雀
将我有节奏的脚步
误以为是雌孔雀的叫声
它向着我的双腿
频频张开美丽的翅屏

一个男子身上的花短裤
也跟著开屏


2

围著我滴著水珠的头发
久久温存地飞绕
毫无要叮咬的迹象

有人提醒我
它们一定是雄蚊


3

将一片苹果
轻轻地递进嘴里
张口的一刻
一只蜜蜂匆匆飞进

连著苹果片
急切地咽入胃中

在酸酸的胃液中
蜜蜂开始吐蜜


4

晚上的月亮
再也没让我看见过

在寻找月亮的途中
看到了一路不同的风景

在一个相同的景色前
也有著不同的心情


5

美孔雀
花短裤
雄蚊子
青苹果
傻蜜蜂

同时看到了几套风景
看一道风景时
同时有著几套不同的心情

我被真诚地认为
具有
多重人格


(  四 )

1

将风关在门外
让透明的灰尘陪它反省

雪山在夏天里融化
我是一条潺潺而静静的河流

闭上眼睛
空中全是你求爱的声音


2

计数时间的细沙
在锥形的玻璃里急速落下

玻璃之外
流动的空气开始不安

时间随时针慢行
只有我听见我的心跳


3

我的门前长满了鲜花
一条小河悄悄地流过

风,为谁在吹拂?
太阳,为谁而升起?

一个漆黑的夜晚
我开门飞成雪白的月亮



(  五 )

1

你以为
我在地下

我正
飞上天


2

天上的老师
从不骂人

天上的网络
从不骂人

天上的父母
从不骂人

天上的情人
从不骂人


3

天上的父母
每天早晨都说:
“我爱你!”

天上的情人
每天晚上都说:
“爱我吧!”

4

你以为
我在地下

我正
飞上天...

飞上
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豆的评论:

My Dear 豆豆, love you always! hug hu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写这诗的时候把你的想象力放在风筝上了吧?:)
好诗!读起来觉得心灵特别自由,虽然我的可怜的肉身实在是沉重的紧。
红豆豆你的QQH我看了,报告一声,因为在国内用代理,不能回复,等我回去再跟你交流哈!:)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自由的诗人!赞!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have time to read this one; thanks!

http://y137844.51host.net/bbs/dispbbs.asp?boardid=15&Id=928&page=2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I did not miss those lines --------
一辆会折叠的自行车
在刺眼的冰上溜过... ...

Again, do have a happy and more eco-conscious 2009, HDD.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dear cat, love you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thank you dear cereal for liking my poems, happy new year:))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长的诗,很美的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哇塞,我过节的时候就是:

不想走路
不想开车

只想看书
只想上网
只想乱打字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