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问世间,情为何物?》

(2008-12-29 16:36:46) 下一个
《 问世间,情为何物?》 - 2004

1

坛子上的人们啊,我爱你们。
我的另一个影子却不爱,也不恨。整天只读她的功课。

2

坛子上的人们啊,我恨你们。
“此恨为怨也。”
怨你们,因为我的爱得不到回声。

在你们,不,在我们无数的星辰中,请添上一盏小油灯!

3

宝玉的玉常丢。我的玉,却总也丢不掉。
如果她跟着我一生,怕我少年时丢玉的父亲也会流泪......

4

你的头发全飘起来。
你以为是风;其实,那只是空气在流动。

你的脸在夜里被照亮。
你以为是月亮;其实,那只是太阳投射的反光。

5

流泪时,镜子里的泪美人总是陪我;这样,不觉得非常孤单。

笑起来,从不需要去照镜子。

6

爱人在身边时,我总是想去找他。
当爱人飞到远方时,我却只想,而不去找他。

7

如果他真是因为爱我而离开我,世上还有比我更幸福的人吗?

8

美人鱼游在水里;她流泪时,人们怎会知道?

9

你问我:
你愿意做一个幸福端庄的闺秀,还是做一个爱哭爱笑的疯女?

痛苦地想了很久;我选择做一个疯女。

我的心啊,世上只有他知道!

10

望着又爱有恨的坛子啊,满坛都是同样的句子:

问世间,情为何物?
教人生死相许!

人世间,情为何物?
教人生死相许!

恨世间,情为何物?
教人生死相许!

......
......


《 你哭吧 》

你哭吧
 姐姐,
你把眼泪
给我当茶喝吧!


 爱苦
  爱涩
   爱咸

天上的鸿雁
就要
变成天鹅了

地上的猎人
就要
开枪射你了

爱你的情侣
就要
绕你而飞了

姐姐
你别哭:

山间透明的风
全为你
在棉花般的云底下
吹啊,吹

暮色的云彩
全为你
在圆圆的月亮底下
飘呀,飘

红色的月亮
就要
为你升起来了!


《 天香 》

一人
睡下

雾,如山风
飘来

山间
溪溪的清泉

姐妹们
笑着裸浴

乳房
象绽开的白莲

点点
滴滴

落在我
荷叶般
光洁的身体上

-- 那清静
-- 那天香

人间
从未有见!


《 蓝色的河 》

1

如蓝色的河
路弯曲曼延

金发的小女人
牵着高大的骏马
裸体向山走去

草原在风中流动
宛若碧色的海

远处的山
一层青色
一层绿色
一层灰色

三只青蜓
翅膀象天鹅
围绕着骏马
和女子的头发

追逐着青蜓
六只青蛙
伸出燃烧的火焰

2

四周庄严的赤红
三个丰腴的希腊美女
头上长满
艳情的喇叭花
在白色的座椅上
阵阵心动

3

古董的花瓶
一只玛瑙红
一只翡翠蓝

在鹅毛笔签名式
的咖啡色丝纹边
我的心已融化


《无韵无题小品》

子夜
一扇窗
被风吹开

一只花蛾
在床顶
飞了一夜

醒来
却已不见

是梦?
是真?


《 题乐曲“神秘园林”》


人间的浪漫与柔意
    曾叫你心伤
      叫你泪零

人间的玫瑰与晚霞
    曾让你迷离
      让你多情

人间的海滩与山溪
    曾给你梦幻
      给你一双
        迷人的眼睛

在灵魂融化的一刻
   已不再留恋人间
     正飞进天上的神秘园林



《 题贝多芬的乐曲“ 月光” 》

当月光洒遍
  地球上没有硝烟的山村

当乐曲飘满
  人世间没有悔恨的心魂

当温情洋溢
  天底下没有蕴怒的人们

你的光芒
  才照亮
    宇宙中没有杂质的灰尘


《 题乐曲“森林中的一晚” 》

丢失了一把钥匙
当你轻轻推开门的时候
满楼的房间都向你敞开

丢失了一朵玫瑰
当你轻轻推开窗的时候
满山的花草都向你挥舞

丢失了一首乐曲
当你轻轻醒过来的时候
满天的小鸟都向你歌唱


依然是你的


依然是你的......



《 题乐曲“蓝色天际” 》

在蓝色的天际
一只风筝在飘

只要向著她
飞很远,很远

会有一天
在乌云来到之前
你将在屋檐下
牵著那
属于你的风筝
一起看落雨的美景
......


题古筝乐《梁祝》
------------------

古筝的琴弦
  在子夜
    惊心的拨动

梁祝遥远的灵魂
  化作音符的蝴蝶
    轻轻飞出虚幻的屏幕

如雨的诗句
  在琴声中
    倾诉潺潺的爱慕

魅幻般的情思
  在无言的风中
    流成凄灿的红烛......


《 春江花月夜 》

今晚
只一道菜

先热橄榄油
红-黄-绿
三种柿子椒

天津白菜
青麻叶
白麻叶

最后
加金黄色
腐竹皮

倒一杯
青岛啤酒
再为你
竖琴弹一曲
<<春江花月夜>>

今晚
请你来
我长满
鲜花嫩草
的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ZMAN 回复 悄悄话 1. 你有几个影子?
2. 恨=怨?
3. (建议)最好别和当爹的作对,哪怕是丢自己的命。
4. 风不是空气流动?凭肉眼看到的什么不是反光?
5. 人都这样,伤心的时候想起别人,高兴的时候忘了一切。
6. (友情提示)总找身边的东西就把生命的大部分浪费了。
7. 有啊,就是那些因为爱而没有离开的啊。
8. 首先需要认定美人鱼是鱼还是人?至今尚无鉴定。
9. 做人就这两种选择,那么是上帝疯了
10. 就目前科学发展的现实而言,人类所认知的理性还不能解释一切自然。情就是例证之一。
11. 以下从略8226;8226;8226;8226;8226;8226;
没想到这么多诗。特羡慕写诗的人。都说好诗能够令人浮想联翩,可我总是想入非非,不得要领啊,主要还是自己没文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好诗啊。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
《 题贝多芬的乐曲“ 月光” 》
《 题乐曲“森林中的一晚” 》
《 春江花月夜 》
音乐也好听。听着音乐读着诗,“我的心已融化”。。。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